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学习毛泽东

葛元仁:热爱毛主席是热爱真理!崇拜毛主席是崇拜真理!

2023-12-20 09:15:2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葛元仁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jpg

  在毛主席诞辰130周年来临之际,全国各地群众自发的组织起来进行纪念活动。毛主席纪念堂前群众冒雪迎风排着长队等待瞻仰毛主席遗容,韶山冲里参观毛主席故居的人群更是川流不息。

  为什么一个被说成“犯有严重错误”,“新中国建立的二十七年中犯了二十年错误”的人受到人民群众如此的爱戴和崇拜?这些自发的行动说明“天底下有杆秤,老百姓才是定盘星”,看来墨写的谎言,掩盖不了铁一般的事实。​

2.jpg

  作者葛元仁在会上发言

  众所周知,毛主席是一个没有任何背景的农家子弟,是凭着把马列主义与中国的革命和建设的实际相结合,靠正确的思想和政治路线,被人民群众逐步推选到领导岗位的。

  他放弃了国民党中央执行委员会候补执行委员,代理宣传部长的高官厚禄,冒着杀头的危险,投入到当时前途未卜的人民解放事业中。

  他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多次挽救了革命,挽救了党,带领人民取得了革命的胜利。

  他坚持走有中国特点的社会主义道路,使得我国的经济发展速度位列全球第一,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建成了世界第六大工业强国,使中国人口快速增长,人均寿命从35岁延长到65岁,婴儿成活率从20%上升到了70%。

  他去世时,我国既无内外债又无通货膨胀,国库里留下了5000亿斤粮,1978至1980年让全国人民吃了三年陈粮,还留下了500多万吨棉花,20多亿美元,1974年购进了600吨黄金等,我国支援国外200多亿美元,这些实物就相当于几万亿。​

25.jpg

  作者葛元仁

  是毛主席力排众议,提出“打的一拳开,免得百拳来”,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抗美援朝”的胜利。使得美国西点军校的教官至今都怕中国军队毛泽东思想化。

  是毛主席领导了有中国特点的社会主义计划经济制度,集中全国之力,在困难时期,在美苏严密封锁下,取得了以“两弹一星+核潜艇”为标志的一批科研成果。威慑了敌人,保护了人民,维护了世界和平。培养出了一支不为名利“献了青春献终生,献了终身献子孙”的科研队伍。

  是毛主席始终遵照《共产党宣言》履行共产党人的国际主义义务,支持各国共产党和被压迫人民,被压迫民族的革命斗争,明确提出“人民要革命,民族要解放,国家要独立”的政治主张,在天安门城楼的东墙上写上了“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公开发表《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的声明,无私的援助第三世界国家,我们的朋友遍天下,被非洲兄弟“抬进了联合国”,而帝国主义的头子却主动来华晋见毛主席。

  是毛主席拒接在接见外宾时“按照国际惯例”着装,坚持穿有中国文化特色的“中山装”,不与“国际接轨”。因为他深知所谓的国际惯例都是帝国主义制定的,是为了从精神和物质上奴役各国人民的。所以我们从上到下的干部都穿被誉为“毛式”的中山装,彰显了对中华文化的自信。

  是毛主席指出,报刊上《大树特树伟大统帅毛主席的绝对权威,大树特树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的绝对权威》是错误的:“绝对权威的提法不妥。从来没有单独的绝对权威,凡权威都是相对的,凡绝对的东西都只存在于相对的东西之中,犹如绝对真理是无数相对真理的总和,绝对真理只存在于各个相对真理之中一样。”“大树特树的说法也不妥。权威或威信只能从斗争实践中自然地建立,不能由人工去建立,这样建立的威信必然会垮下来。”彰显了对马列主义文化的自信。

  正是毛主席的一系列行动,使深受“听其言,观其行”教诲的中国人民从自身的感受中懂得了“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懂得了什么是“扬眉吐气”,自然而然的产生了对马列主义的理论自信,对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对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对马列主义和中华文化的自信。自觉地维护毛主席的领袖地位和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的权威。毕竟一个实际行动,胜过一沓纲领。

  为了中国人民的长远利益毛主席在延安就指出了“只有让人民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只有人人起来负责,才不会人亡政息。”

  他告诉我们,劳动者最大的,最根本的权力是管理国家、管理军队、管理各种企业、管理文化教育。没有这种权力,劳动者的工作权,休息权、受教育权就没有保证。

  他提醒我们,“在拿枪的敌人被消灭以后,不拿枪的敌人依然存在,他们必然地要和我们作拚死的斗争,我们决不可以轻视这些敌人。如果我们现在不是这样地提出问题和认识问题,我们就要犯极大的错误。”

  “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之间的阶级斗争,各派政治力量之间的阶级斗争,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之间在意识形态方面的阶级斗争,还是长时期的,曲折的,有时甚至是很激烈的。无产阶级要按照自己的世界观改造世界,资产阶级也要按照自己的世界观改造世界。在这一方面,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之间谁胜谁负的问题还没有真正解决。”

  他告诫我们要警惕帝国主义的“和平演变”,“就是要转变我们这些国家,搞颠覆活动,内部转到合乎他的那个思想。……在中国历史上,老子打下的江山被儿子断送掉的,例子很多嘛!历史的教训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注意,我们党将来会不会变质?杜勒斯的预言会不会在不久的哪一天在这里实现?这是很难预料的……我们从现在起就要讲这个问题,要引起全党和全国人民的极大警惕”。

  “杜勒斯搞‘和平演变’,在社会主义国家内部是有其一定的社会基础的……我不想哪一天,在中国大地上再出现人剥削人的现象,再出现资本家、企业主、雇工、妓女和吸食鸦片;如果那样,许多烈士的血就白流了。”

  “如果我们和我们的后代不能时刻提高警惕,不能逐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觉悟,社会主义教育工作做得不深不透,各级领导权不是掌握在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手里,而被修正主义者所算夺,则我国还可能要走一段资本主义复辟的道路”

  他指出干部队伍中“现在有这样一些人,好像得了天下,就高枕无忧,可以横行霸道了”“资产阶级的捧场则可能征服我们队伍中的意志薄弱者。可能有这样一些共产党人,他们是不曾被拿枪的敌人征服过的,他们在这些敌人面前不愧英雄的称号;但是经不起人们用糖衣裹着的炮弹的攻击,他们在糖弹面前要打败仗。”最担忧这些人变成修正主义者。使劳动人民吃二遍苦,受二茬罪。

  现在社会上出现的种种让人民群众不满意的怪现象,无一不是帝国主义“和平演变”的成果。尤其是“十八大”以来抓出的大量腐败官员,不都是被“糖衣炮弹”击中,产生的新生资产阶级修正主义分子吗?

  我们不得不佩服毛主席对中国社会发展规律的揭示和娴熟掌握,比我们早看了五十年。而真理就是对客观事物发展规律的揭示,是在和谬误的斗争中形成的。毛泽东思想也不例外,她就是我们时代的真理,所以我们要“世世代代高举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红旗”,因为这是真理的旗帜。正如周恩来总理所说的:“毛主席把世界革命的真理——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普遍真理运用到中国,同中国的革命实践结合起来,成为毛泽东思想。毛泽东是这样指出真理的人,坚持真理的人,发挥真理的人。”

4.jpg

  作者葛元仁在会上发言

  没有毛主席就没有共产党,没有毛主席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毛主席就没有人民当家作主的地位,没有毛主席我们就不可能有这么长的和平建设时期,没有毛主席我们就没有世界大国的地位。“如果硬说有人比毛主席更高明、功劳更大,那就是对历史开玩笑!”黄克诚同志的发自肺腑之言代表了全中国人民的心声。

  然而世间总有一些人怕见真理,千方百计地要消除毛主席在人民心中的影响,站到了人民的对立面。对这些人,我们要大喝一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共产党就是要守住人民热爱毛主席之心,那是热爱真理之心,守住人民崇拜毛主席之心,那是崇拜真理之心!“顺之者昌,逆之者亡”!

  【文/葛元仁,红歌会网专栏学者。本文原载昆仑策网,授权红歌会网转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