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学习毛泽东

吴尚达:听毛主席的话做到三个“不忘”

2023-12-22 11:46:4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尚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为纪念毛主席生日,我写了几篇文章、凡是纪念文章都看。但我总觉着给人的印象不太深刻,我大胆地概括了三个“不忘”想弥补这个不足。

  第一、不忘为人民服务

  人人都要为人民服务,党员群众、当官的百姓,都要为人民服务。我想,为人民服务有个标准,也是毛主席在《纪念白求恩》中说的,就是”毫不利己专门利人”,不用多说,做到这一点,就做到了为人民服务:做不到这一点,就是为你自己服务。

  社会风气坏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变成了赤裸裸的金钱关系。钱学森深有感触地说,经济上不去容易搞上去,社会风气坏了,几代都不容易改变。要改变不好的社会风气,政府官员应起模范带头作用,一边是高高在上做官当老爷、享受特权养尊处优,一边是靠打工度日遭受剥削、压力山大疲于奔命、五十以前用命挣钱五十以后用钱买命。

  社会不公,心里不平衡,人与人的关系永远好不了,社会风气永远好不了。因此,除了腐败分子政府大小官员,首先要为人民服务,来带动社会风气好转。为人民服务是改善党的信用和群众信任的‘突破口”’,党政同志应该认识到。

  第二、不忘阶级斗争

  阶级斗争复杂而激烈,是客观事实。有些人不是不知道阶级斗争,大谈阶级斗争熄灭论的人,没有一个糊涂老百姓。修正主义者从来就不谈阶级斗争,既得利益集团从来不谈阶级斗争,国内的种种矛盾是不是阶级斗争的反映?中美之间的斗争是不是阶级斗争?国与国之间的战争是不是阶级斗争?是阶级斗争也不谈,一是怕,怕引起阶级斗争、引火烧身,二是毛主席说的,一些人就不说,毛主席赞成的,他们就反对:毛主席反对的,他们就赞成。

  恩格斯说,阶级斗争是基于物质利益的斗争。我们坚持 社会主义反对资本主义,是基于广大劳动人的根本利益,明白了这一点,就明白了阶级斗争的意义和作用。我们这个时代,阶级斗争集中反映在走什么道路的问题上。我们要坚决走社会主义道路,就必须与资本主义斗争到底,与传统的私有制观念彻底决裂。毛主席说;阶级斗争一抓就灵,你不信?你治理国家就没有抓手,党政同志应该认识到。

  第三、不忘继续革命

  毛主席说,他一生干了两件事,这两件事没有完,这笔遗产得交给下一代,怎么交?和平交不成就动荡中交,搞不好就得血雨腥风了。解放台湾统一大业没有完,反修防修任重而道远,两条道路的斗争严重激烈,谁胜谁负的问题还没有真正解决。显而易见必须继续革命。从苏联变修、东欧剧变,说明最大的危险是党内出修正主义。毛主席的反修防修战略是完全正确的,他的继续革命的理论,是马克思主义真理,是对修正主义者的投枪匕首,是对党内和全国人民中的头脑不清者的一剂良药。

  像我这八十多岁的老人,不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让我懂得了什么是修正主义和它的危害性,而是客观事实让我懂得了什么是修正主义和它的危害性。在毛泽东时代。XXX提出“三自一包”“四大自由”,即自留地、自由市场、自负盈亏,包产到户;雇工、贸易、借贷、租地不加限制,这都是为资本主义大开的绿灯,对社会主义破坏性极大。还有“三和一少”,对帝修反i要和,对世界革命援助要少,这都是修正主义货色。“三自一包”“四大自由”和“三合一少”的始作俑者,人已死了但阴魂不散,有些延续至今,造成不可逆转的“两级分化”、公有制与私有制主次颠倒、农民又回到小农经济,贪官遍地、资本横行、劳动人民的根本权利和根本利益得而复失,动摇了社会主义的经济基础和社会基础。这难道不是事实吗?这难道不发人深省吗?位卑不敢忘忧国的人们向天问:党变质、江山变色的中国将成为一个怎样的社会啊?!放弃继续革命,社会主义江山将得而复失,党政同志和全国人民都应该认识到。

  世事 错综复杂、扑朔迷离,钱理群教授说,将来的世界是一个“两无一不”,即无共识、无真相、不确定的世界,孔庆东教授又补充了一条:“不讲理”。二位教授说的这些都是现象,都由本质的东西产生。这些现象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能洞察一切的“火眼金睛”一看就原形毕露了。学马列原理、听毛主席的话,做一个真正的共产党人。

  【文/吴尚达,本文为作者向红歌会网原创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