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影像资料

精彩作品图集:画家刘文西笔下的毛泽东

2013-12-31 09:50:04  来源: 中国美术家网   作者:刘文西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刘文西,现任中国美术协会顾问,陕西省文艺界联合会顾问,陕西省美协副主席,西安美术学院名誉院长,西安美院研究院院长,全国有突出贡献的专家。他曾任全国文艺界联合会委员,中国美术协会副主席,中国画艺委员会委员,历届全国美展中国画评委会委员,并是全国首批百位名师称号获得者。刘文西的重要作品有《毛主席和牧羊人》、《东方》、《解放区的天》和巨幅系列长卷《黄土人》等近百幅。  

精彩作品图集:黄土派创始人画家刘文西笔下的毛泽东


  刘文西是一位多产艺术家,在他的大量人物画创作中,以人民领袖毛泽东的事迹为题材的作品占有十分重要的位置。其中《同欢共乐》、《毛主席与牧羊人》、《毛主席与小八路》、《知心话》、《在主席身边拉家常》、《转战陕北》等,都是传播很广、家喻户晓之作。

  这些作品,是作者从多方面的艺术视角,通过不同的事件与情节,着重展现了人民领袖毛泽东与人民群众的亲密关系。画面上的领袖不是“超人”,更不是“神”,而是群众中的一员,他和普通老百姓在一起时的亲密无间。

  刘文西通过卓越的艺术手法,塑造了一位朴实而又庄严、平凡而又伟大的人民领袖的艺术形象,从而揭示出一个令人信服的真理:人民的领袖不是天生的,是从人民群众革命斗争中诞生出来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1/9    1 2 3 4 5 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