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影像资料

【振聋发聩】对于外国军舰硬闯中国,硬汉毛泽东是这么说的……

2015-10-29 11:39:0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网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军舰硬闯南海事件最近闹得沸沸扬扬,全民关注。这不,网友把多年前一部电视剧里毛泽东对于英国军舰硬闯中国的讲话视频翻了出来,在网络上广泛传播。看来这个视频是要火啊!

    以下是该视频及文字介绍:

 

  当年英国军舰闯入中国后,被中方暂时扣押,多数高层领导起初都主张通过外交途径,谈判解决问题,但毛主席斩钉截铁、掷地有声地表示:“不!”,他说:

  ——如果连中国的主权都不能维护,连中国人最基本的尊严都无法保障,那我们还有什么资格成立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呢?

  ——他们这是明明不把中国人放在眼里嘛!是觉得,他们生来就是高人一等,我们中国人没有跟他们平等对话的权力。

  ——主权问题,是民族的根本利益。中国的主权不容侵犯!这就是我们的底线。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他要是还要来硬的,那就来一艘打一艘!他联合美国、蒋介石一起来,好啊!那就连带着一起打!照打不误!老子就不信这个邪了!

 

  听完毛主席这番慷慨激昂的讲话,朱老总拍案而起,激动地握着毛主席的手说:“好!老毛,我佩服你!”

 

    【视频来源:秒拍网  文字整理:红歌会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