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怀念追思

永远怀念毛主席

2018-12-26 17:43:5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老白丁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人们对任何事物的认识都是在长期的实践中不断的得到深化和完善,对一个人的认识也如此。对一个事物的认识由于立场和看问题的角度不同会得出不同的结论,对一个人的认识也是如此。要客观的评价一件事物、一个人,首先就是要站在客观的立场,这样也还会因为视角不同看法不一致,但,这是相对的全面与不够全面的问题,不会有完全相反的结论。完全相反的结论是由于立场不同产生的结果。说到具体问题就是对毛泽东同志的评价。有的人站在个人的立场从个人利益、感情出发,这种人逢毛必反,多数人是站在客观的立场,于是就有争论。争论只能改变一些人的认识,却不能改变一些人的立场,立场的改变很难,一些人致死也不会改变他们的立场。如何看毛泽东及毛泽东思想?只能站在中国历史、世界历史的高度,站在人类前途命运的高度,站在无产阶级阶级利益的立场,才能得出正确的认识。一些人站在个人的立场从个人利益、感情出发看毛泽东及毛泽东思想,都是小人之见。老汉以下的话不是为了与立场不同的人争论,只是为了怀念、纪念毛泽东诞辰,谁要骂,就由他去吧。

  人们为什么怀念毛泽东?为什么越来越怀念毛泽东?因为毛泽东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中国人民的最伟大事业——为人类的彻底解放而斗争,他的家庭六人为中国的革命事业牺牲了生命。毛泽东一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而奋斗,为实现共产主义而斗争。在他晚年为了保卫无产阶级革命的成果,为了避免资本主义复辟,为了无产阶级不受二遍苦遭二茬罪,提出了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伟大理论并付诸实践。今天的人们被他深远的政治预见性所折服。

  毛泽东一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是与无产阶级的敌人战斗的一生,是与机会主义、修正主义斗争的一生。

  是毛泽东把马列主义革命理论与中国革命的实践相结合创造了适合中国国情的无产阶级革命理论,指导了伟大的中国革命斗争。在中国革命处于生死考验的关头是毛泽东力挽狂澜挽救了红军,挽救了党。

  是毛泽东领导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推倒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沿着社会主义大道阔步前进。

  是毛泽东领导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迅速实现了经济恢复,支撑了抗美援朝战争打败了美帝国主义,实现了保家卫国,为中国人民挣得了和平发展的时间与空间。

  是毛泽东领导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开展了社会主义建设,完善了中国的工业体系,发展科学技术,我们有了“两弹一星”,并取得了无数的科技成果,增强了国力,使世界人民看到了中国的成长壮大,提高了中国在国际上的威信。1971年联合国恢复了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中国在国际事务中有了更广泛的发言权。到1978年已有118个国家与中国建交,我们的朋友遍天下。

  是毛泽东领导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顶住了霸权主义国家的恐吓、封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不畏强权,使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国人民保持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形成了勤劳、勇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在这方面毛泽东、周恩来可谓全国人民的典范。领袖与民同甘共苦,大长了中国人的志气,我们才能克服连续三年自然灾害,同时要勒着裤带还债,中国实现了既无内债也无外债。

  是毛泽东领导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发展了轻工业、农业,使全国人民的生活有了保障,基本解决了人民的温饱问题。虽然人们的生活并不富裕,可是每个人都生活的充实、朴实、诚信、相爱,夜不闭户、路不拾遗、邻里相亲、和睦友好。

  是毛泽东领导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发展人民教育,建立了无数的小学、中学、中专、大学,实行“应该使受教育者在德育、智育、体育几方面都得到发展,成为有社会主义觉悟的有文化的劳动者。”为国家培养了几代有文化、有觉悟的劳动者,培养了一大批思想作风好,业务精益求精的各方面的人材。

  是毛泽东提倡“救死扶伤,为人民服务”基本完善了各地医疗体系,城市实现了公费医疗,农村实现了合作医疗。确保了人民看病吃药,确保了人民健康,中国人的平均寿命从49年的33岁提高到78年的68岁。

  是毛泽东领导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组建了强大的海、陆、空、炮人民军队,中国有了原子弹、氢弹、导弹、核潜艇一大批先进武器装备,加强了国防实力确保了国家安全。

  是毛泽东领导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制订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坚持全民所有制和集体所有制,实现了人民当家作主,消灭了黄、赌、毒、卖淫、嫖娼、黑社会等一切社会丑恶。培养了大批焦裕禄式的好干部,雷锋式的好党员,很少有贪污、行贿、受贿,建立了良好的社会秩序,人民安居乐业,人人关心国家大事,人民成为国家的主人。

  毛泽东是人不是神,他在世其间,也犯过错误也有缺点,可以说毛泽东同志一生犯过错误,但没有路线性错误。他的错误、缺点与他的伟大品德、贡献相比,只是沧海一粟。太阳上的黑子永远不会影响太阳的耀眼光芒。在具体工作上的问题,实事求是的看,不应把责任都归他一人,首先应该由具体负责的领导承担责任,遗憾的是应该在具体工作上承担责任的人总是推过揽功。毛泽东同志只应该负领导责任,却为了大局、工作总是做自我批评。他大公无私、光明磊落的思想品德堪称世界无产阶级的楷模,他伟大的思想、业绩在中国历史上可谓前无古人,对人类发展史的贡献也是一座丰碑。毛泽东及毛泽东思想永远是指导无产阶级革命的灯塔,必将名垂千古、光照千秋。

  毛泽东的“人民万岁”“实事求是”“群众是真正的英雄”“ 造反有理”……。是永久的真理,毛泽东所倡导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是我们工作的指南,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永远是我们前进道路上的指路明灯。今天的人们抚今追昔更加怀念毛泽东,倍加认识到毛泽东思想的深邃和伟大,也更加认识到毛泽东思想对认识现实世界的指导意义。学习毛泽东同志的立场、方法、志气、勇气、气魄,学习他知行合一的革命精神。今天人们的责任是继承革命先辈的遗愿,学习、继承、践行毛泽东思想,从历史中总结经验和教训,从现实总结经验和教训,把革命进行到底。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