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怀念追思

毛主席,他们这样解释"共同富裕"你满意吗?

2021-09-10 15:30:2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建民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您老人家离开我们四十五年了,现在提出共同富裕的口号。

  可有些心里有鬼的人怕了,赶紧出来争夺"共同富裕"解释权,以维护既得利益,维护个人和小集团利益。他们说:共同富裕不是同等富裕,不是同步富裕,不是均贫富,更不是"杀富济贫",而是在普遍富裕的基础上差别富裕。

  他们为什么这么害怕和反对同等同步富裕呢?不同等不同步还叫共同富裕吗?已经不同等不同步几十年了,还要再让"待富阶层"(这是他们为穷人起的雅号,意思是待富还没挨上个)再待到何时?

  也有人说:中国决不可能重走"大锅饭""老路",不搞平均主义(这是右右们污蔑你那个时代的专用语)。"决不会为了公平将效率推到一边"。

  看得出来,他们很怕公平,很反对公平。明摆着只有公平才有效率,这是不可争辩的事实,他们却把公平与效率对立起来。

  还有人把社会主义国家本应该有的免费医疗、教育、住房、养老、分配工作等福利,说成是"福利主义陷阱",把劳动人民说成等靠要,"养懒汉"。

  这是多么歧视广大劳动人民!与人民哪里有丝毫的感情!

  大忽悠们告诉劳动人民:"蛋糕做大了再分"。其实,他们总是暗地里偷分,富得流油,只给人民留下点蛋糕屑。

  现在,人民醒悟了,"经济学家"(近几十年的什么这家那家已经不能与你那个时候相提并论了)又想出了个妙招,让富人自愿向社会施舍。这能共同富裕?

  还有人把谬论当真理,说:"没有民营经济,何来共同富裕"?(他们说的民营经济就是私营经济,并不是全民,也不是集体经济)。

  这是把话说反了。究竟是全民所有制的国营经济能共同富裕,还是私营经济能共同富裕?其实每个人都很清楚,只是有的人立场站错了,不为人民着想。

  说发展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决定的。人们想问:建国七十多年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何时结束?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就必须搞私有经济?请不要再提资本家提供了多少工作岗位,交了多少税。不培养资本家,国营企业会提供百分百工作岗位和税收。你如果把国企都砍掉了,那资本家还交百分百的税呢。

  毛主席,他们这是不想与人民共同富裕啊,这是想继续让人民为资本家当牛做马啊。

  你老人家如果听到他们如此解释共同富裕,如果了解到这几十年他们都说了些什么不着调的话,你会拍案而起的。

  只是,你走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