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怀念追思

除了悲伤,我们更要记住毛主席的教导——写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2021-12-14 10:44:4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色小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前言:每年12月13日,我们整个国家仿佛都沉浸在祭奠南京大t杀遇难者的悲痛氛围中,国家也每年都搞很高规格的公祭活动,网络中也有铺天盖地的悼念、纪念的文章,在历史虚无主义大行其道的30多年时间里,有这样的纪念活动是多么难能可贵呀!

  但,所有的这些都能入到全国人民心中吗?

  真的让我们认识清楚战争的本质,大tu杀发生的根源了吗?

  真的给我们指引出一条永久和平、通向光明灿烂的未来的道路了吗?

  如果仅仅有哭泣、沉痛,或者作为人的“爱心”而洒下点热泪,而没有深入的反思、总结,没有去为消除战争而进行的更积极的工作,那么,毫无疑问,这种灾难可能还会来临。

  在南京,那庄严肃穆的现场,一下子将我们带进了民族的伤痛中。

  在历史上,上演过无数次的人类文明的黑暗面,今天再次进入我们的心中。

  在现实和网络的很多悼念文章中,没有对军g主义批判,没有对团结抗战的赞美,没有对you翼势力抬头的指责,没有对二战根源的分析,没有对当今风起云涌的国际形势的战略应对,甚至一些人的文章中连保家卫国、同仇敌忾的气魄都没有了:有的只是珍爱和平,不要战争的“爱的呼唤”;有的只有一个隆重的氛围、一种压抑沉痛的心绪。

  小兵更觉得,我们不能光有痛与恨!

  小兵觉得,一些人的悼念文章,因为没有了深度,所以就没有了力度;因为没有了正确的分析方法,所以没有了直刺t杀本质的深刻;因为没有了“军民团结如一人”的国家意志,所以也就没有了“试看天下谁能敌的”凛然之气,甚至连直面问题本质的勇气都没有了。

  晚清,那个自诩为天朝上国的老大帝国,不就是在“结与国之欢心”的梦境中走向灭亡的吗?

  蒙古帝国大tu杀平民超过2亿;

  满清入关大tu杀,死亡平民7000万以上,扬州tu城仅被和尚收殓的尸体就超80万具;

  欧洲人大量涌入美洲tu杀了3900万印第安人;

  五胡乱华死亡平民1000万以上;

  纳粹德国的大tu杀受害人数600万;

  长平之战,白起坑杀了四十万赵卒;

  ……

  血腥的、惨无人道的tu杀,是人类历史上永远无法回避的黑暗。

  毛主席说:“人世难逢开口笑,上疆场彼此弯弓月。流遍了,郊原血。”

  人类进入阶ji社会以来,何时没有战争,何时有过真和平呢?

  纵览人类历史,和平不过是战争的间隙,是积累战争因素的日子。国内阶ji矛盾的积累,一方面引起内战或国内革命,另一面可以通过对外战争转移国内矛盾。二战是这样,一战时这样,十月革命是这样,法国资产阶ji革命也是这样,北魏孝文帝改革与商鞅变法也只有用这种方法分析才能更清晰明了。

  正如毛主席在《丢掉幻想,准备斗争》一文中所指出的:“阶ji斗争,一些阶ji胜利了,一些阶ji消灭了,这就是历史,这就是几千年的文明史。”

  历史也同样证明,通过割地求和、仁爱宣教或不反抗政策得来的和平,都是暂时的!以战止战,这是历史的教训。马克思主义者认为,无产阶ji的世界ge命,消灭一切阶ji压迫,消灭阶ji矛盾,消灭g家,最终必将消灭战争,自然也就使得人类历史上再也没有大tu杀。

  列宁说:“战争引发了革命,革命制止了战争。”

  想想当年,日本2000兵竟然可以将几万中国人押上刑场,人民所遭受的奴化教育影响之深可见一斑,“一盘散沙”的中国只能遭遇外地蹂躏和入侵。

  而在毛主席时代“十亿人民十亿兵,万里江山万里营”,广大人民群众紧密的组织了起来,也就拥有了战胜一切内外敌人的力量。

  南京陷落半年后,毛主席在《论持久战》中便深刻地指出:“日本敢于欺负我们,主要的原因在于中国民众的无组织状态。”

  在《组织起来》中,毛主席说:陕甘宁边区在遭受日军和国民党的重重封锁时,财政上经济上处于非常困难的地位,我们的军队一边打仗一边生产,军民两方大家都发展生产,从而做到了丰衣足食……“都是实行把群众力量组织起来的结果。”

  可以说,中国的抗日战争之所以能够取得胜利,就在于把全国人民组织了起来,投入到了全民族抗战之中。而国民党的片面抗战路线只能是一败再败,南京城沦陷,国民党将军唐生智丢下几十万军队自己跑了,这是罪责我们应该追究下去!

  其实,哪怕是在南京大tu杀期间,中国人民也不缺乏不屈反抗、英勇斗争的事例,只是比较分散。如果能组织起来,那么日军的大tu杀绝对不会得逞。

  这些反抗者,无疑是我们民族的脊梁,也无疑会成为反d派的报纸上天天拼命抹黑的“暴民”、“屁民”、“流氓”、“愚民”、“极端”等等……

  有人说,无论是清军还是日军,他们搞大tu杀是因为你们反抗,如果不反抗就没有大tu杀了!

  有人说,不要反抗,他们杀到一定程度就会不杀了。

  托派说,“中国人不要反抗”,等待世界革命大潮的到来,中国和日本一起进入共产主义社会。

  唯心主义者们说,“中国人不要反抗”,反抗有什么用呢,都是在弱肉强食的逻辑里面,把日本鬼子赶跑了,中国还不是内斗吗?

  唯武器论者说,不要反抗,中国武器不行,反抗必然亡国。

  汪j卫说:“我曲线救国”。

  蒋介石说,“攘外必先安内”。

  毛主席领导的共产党说:“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组织起来,打倒日本帝国主义!

  结果,毛主席的组织起来,领导全国人民抗日的方案胜利了,而且建立了一个中国历史上从来没有出现过的新中国——社会主义的新中国,人民当家做主的新中国,能够最终消灭战争的新中国。

  组织起来,我们不仅能打跑侵略者,还能打跑一切敢于侵犯人民利益的坏人。

  所以,中国人民把《组织起来》这本小册子看的如此重要,后起国家走工业化道路需要组织起来,改变农村的小农生产的落后状态需要组织起来,天灾来临时无论是自救还是重建也都需要组织起来,反动阶ji举起了t刀时,我们更应该组织起来,敢于斗争!

  这才是唯一的正确的出路!

  红色小兵

  2021年12月13日

  【文/红色小兵,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红色小兵读书会”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