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怀念追思

毛主席永远活着

2021-09-09 16:23:5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必发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毛主席离开我们45年了,可谁也忘不了他。劳动人民怀念他,是因为毛主席让他们摆脱了剥削、摆脱了压廹,真正翻身成了国家的主人,那种幸福感永世难忘;各阶层爱国人士怀念他,是因为毛主席让中国人民真正站起来了,搞了“两弹一星”,赢了反抗美、苏两霸的战争,彻底结束了一百多年来中华民族遭受外国列强的凌辱,新中国成了全世界举足轻重的大国强国,那种重新挺立世界民族之林的自豪感刻骨铭心;中国的新旧资反分子也忘不了毛主席,他们害怕毛主席这位天敌,曾经让他们失去了天堂,更担心今天获得的利益得而复失。

  只要中国有剥削和被剥削两个阶级存在,拥毛和反毛的斗争将随之存在。这是由阶级利益决定的,是不能由人的意志为转移的。

  中外的反动派都想把毛主席和毛泽东思想彻底从人间抹掉,以维护他们的统治秩序,那不过是痴心妄想,白日做梦。因为毛主席已象神一样占据了各族人民的心,人民用唱红歌、瞻仰毛主席遗容、参观毛主席故居、建造毛主席塑像等各种形式来表达对毛主席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每逢有国家大事,国际大事,就用毛主席的政策、策略来比对、衡量,似乎成了人们的日常习惯。比如,对于今天的劳资关系、两极分化,毛主席会怎么处理?解放台湾是中国的内政问题,毛主席会如何处理这日益复杂的棘手问题?尤其是美帝国主义把置中国于死地已做为既定政策,中美关系既扯不断、理还乱,更需要智慧解决。在这些重大问题上,人们都期望中央能象毛主席那样得心应手地做出决策,强国安民。

  中国有句俗话,叫不怕不识货,只怕货比货。中国历代皇帝,往往会给老百姓施一点仁政,那不过是为了骗取“皇恩浩荡”的美誉,最终还是为了维护家天下;蒋介石继承孙中山的事业,也大吹大擂地提出搞“三民主义”,结果怎么样?结果是蒋总裁一人说了算,四大家族专政,老百姓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有钱人醉生梦死。可毛主席他老人家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不仅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革命,而且为革命还献出了六位亲人的生命。他得到了什么呢?除了稿费,他没有存款,子女也没有一个能先富起来,最可悲的是以他盖世功绩竟没能护佑好他的妻子和侄子。毛主席才真正是古今中外一位毫无私心、完全彻底为人民谋幸福的伟大领袖人物。

  毛主席一生与革命人民同甘苦,共命运,他生活简朴,一双鞋子补了又穿,穿了又补,穿的衣服也是打满了补丁。苦日子时和农民一样患了水肿病。而对老百姓却无微不至地关怀,穷教师李庆林穷得理不起发,他为其鸣不平;听到江西余江县消灭了血吸虫病,他夜不能寐,欣然命笔写诗,为老百姓解脱了久遭血吸虫病的危害而由衷地兴高采烈。还在陕北期间,一次发生雷击,一位大娘牢骚:雷为什么不把毛泽东打死?当地干部要严肃处分那位老大娘,毛主席不准,并叫来老大娘,问她为什么对毛泽东这么恨。原来老大娘对基层干部强征粮食有意见,害得她家吃饭有困难。毛主席得知情况后,不但不怪罪她,还鼓励她以后对政府多提意见,并责令基层于部改正错误。这是多么高尚的伟人情怀啊!

  领袖深沉地爱着人民,人民自然真挚地热爱领袖。每当我听到西藏人民载歌载舞唱“翻身奴农把歌唱”的时候,每当我面前涌现出维吾尔族大爷库尔班.吐鲁木带着葡萄干骑着毛驴去北京见毛主席的时候,每当我想起陕北一位老大娘引着小孙女带着干粮一路步行到北京去纪念堂瞻仰毛主席遗容的情景时,每当我想到韶山周边的百姓大年初一清早都要去韶山给毛主席的铜像拜年时,我的双眼不由得盈满了欲滴的泪水,我被那一幅幅质朴、平凡的画面震撼着,那种血乳交融的情感才是世界上最伟大、最珍贵的情感,这种情感凝聚起来所发出的威力将是不可战胜的力量,毛主席一路走来能战胜任何强大的敌人,也许这就是奧密所在。

  新中国前30年,全党、全军、全民团结在毛泽东旗帜下,凝结成一个战斗堡垒,人人以听毛主席的话为荣,以按毛主席的指示办事为自豪。陈永贵们战天斗地,在迅速改变农村的面貌;王进喜们在“一日等于20年”地发展着中国工业;孙玉国们在严守国门,随时歼灭敢于来犯之敌;焦裕禄们始终心里装着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少年儿童们也都在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时刻准备着: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那真是一个火红的年代,一个英雄辈出的年代,人人精神振奋,斗志昂扬,社会主义事业蒸蒸日上。新中国就像一轮旭日升起在世界的东方。曾经象弃儿一样寄人篱下的华裔科学家们看见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爱国之情如火山爆发,放弃国外优厚待遇,克服重重阻碍,纷纷回国为祖国效劳,如钱学森、李四光、邓稼先、郭永怀……毛主席用他伟大的感召力和人格魅力把中华儿女团结起来了,武装起来了,神州大地才出现了这种建立在公有制上的旷世奇景。

  天不佑中华。毛主席逝世了,被“三七开”了,这种旷世奇迹也逝去了。

  四十多年来,神州大地不断掀起“毛泽东热”,这种热今天已传感到青年一代。国家的希望在青年身上,青年的力量源泉必取自毛泽东思想。

  人民不死,毛主席永生。

  2021.9.8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