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怀念追思

红色档案丨从延安枣园到北京新华门 毛主席心心念念这五个字

2021-09-09 15:14:18  来源: 红色档案   作者:红色档案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945年,在抗日战争胜利前夕,为了团结全国人民彻底打败日本侵略者,建立独立的、自由的、民主的、统一的、富强的新中国,党的七大在延安隆重召开。站在过去与未来的重要转折点上,毛泽东在党的七大报告中正式提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这篇名为《论联合政府》的政治报告409次提及“人民”,在与会的755位代表心中烙下了深刻的印记。中共七大通过了这份报告,并正式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写进党章。党章总纲中明确规定:“中国共产党人必须具有全心全意为中国人民服务的精神”。从此,它成为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