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怀念追思

纪念毛主席,像毛主席教导的那样去感动上帝

2021-09-09 11:46:22  来源: 旗帜时评   作者:滠水农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毛主席逝世45年了,广大劳动人民还在深切地怀念着他,年复一年的毛泽东热潮激荡着神州大地。

  人民不忘毛主席,不是因为把毛主席当作神,而是因为毛主席把人民当作神。早在七大报告中,毛主席借用“愚公移山”的故事,鼓励共产党人做新时代的愚公,带领人民把压在头上的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两座大山搬掉。

  毛主席说:“我们一定要坚持下去,一定要不断地工作,我们也会感动上帝的。这个上帝不是别人,就是全中国的人民大众。全国人民大众一齐起来和我们一道挖这两座山,有什么挖不平呢?

  在毛主席的思想指引和教育下,共产党中间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当代“愚公”,发生了像“半条被子”这样感天动地的故事,老百姓说:“什么叫红军,什么叫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只有一条被子,也要给穷苦人半条的人。”

  还有解放区流传着歌谣:最后一瓢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块布拿去缝军装,最后一个娃送去上战场,最后一床被盖在担架上

  人民大众这个上帝终于被感动了,他们决心要跟着共产党走,反动派的末日就来临了,胜利就到来了。

  毛主席逝世之后,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大山又逐渐回来了,感动上帝的愚公不见了,鱼肉人民的“鱼”公倒是大量出来了。因而早在90年代,老将军耿飚就发出了著名的“耿飚之问”:“现在,我要问问在座的你们这些人,不管哪一个,如果犯了事,老百姓还会替你们求情吗?”

  不要说现在老百姓仇官仇富情绪有多重,看看那些官们富们的生活离老百姓有多远。因为人民群众的眼睛雪亮,愚公早已变成了“鱼”公。

  但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并没有在逆境中屈服,他们一刻也没有忘记毛主席的教导,俯下身来甘做当代新愚公,他们立誓要感动上帝,搬走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新大山。这中间涌现出了多少志士仁人!发生了多少可歌可泣的故事!从北国的激雷,到南国的风烟,到处活跃着这些“愚公”的身影。

  不久前逝世的纤夫同志,就是众多当代新“愚公”的一个光辉榜样。为了坚持真理,他不顾自己的老病之躯,毅然不惧黑牢之苦,留下了《狱中求学记》这部反修力作。他把监狱当作学校、当作战场、当作宣传阵地,忠实地实践了毛主席的教导:“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人民好比土地,我们到一个地方,就要同那里的人民结合起来,在人民中间生根、开花。”在他的努力下,感化了万念俱灰的死刑犯,教育了愚昧麻木的狱友,使毛泽东思想的火花在他们心中点燃,这不正是在做着感动上帝的工作?

  当然还有更多的愚公在各自的领域,默默地耕耘,辛勤地播种,用自己点点滴滴的行动,一天天地努力着去感动上帝。

  记得多年前顽石先生说过:“如果一个人是一棵树,那么一群人就是一片森林,而森林是能够改变气候的。”我们已经看到,一些年轻人重又拿起了毛主席的书,追随着毛主席的足迹去寻求人类社会发展的真理,这种现象不正是改变气候形成的?只要共产党人的愚公精神不灭,总有一天是会感动上帝的。

  在纪念毛主席的日子,让我们再一次聆听伟大领袖的教导,都来做矢志共产主义事业的愚公,并像毛主席教导的那样去做感动上帝的工作,那么光明希望的前景就一定会到来!

  2021-9-8

  注:半条被子的故事

  1934年11月,掩护中央军委的红军队伍经过湖南一个叫沙洲的村子。三位女红军住进村里的妇女徐解秀家里。当天晚上她们四人一块睡在厢房里,盖的是她床上的一块烂棉絮和一条红军的被子。第二天下午,女红军要走了。为了感谢徐解秀,她们把仅有的一条被子剪了一半送给她。徐解秀不忍心,也不敢要。三位红军说:红军同其他当兵的不一样,是共产党领导的,是人民的军队,打敌人就是为了老百姓过上好生活。

  在她们互相推让的时候,红军大部队已经开始翻山。徐解秀和丈夫朱兰芳送她们走过泥泞的田埂,到了山边时,天快黑了。徐解秀不放心,想再送一程,因为是小脚,走路困难,就让丈夫送她们翻山。丈夫当时和她讲好,送红军翻山追上大部队后就回来。谁知道丈夫当天没有回来,跟三位女红军一样,从此没了音讯。年年这几天,她都要在与丈夫和女红军分别的山脚下等好久。

  丈夫和三个女红军走了,徐解秀苦苦等了50多年。那间厢房的陈设也一直是原来的样子。徐解秀还记得临别前女红军对她说过的话:“大嫂,天快黑了,你先回家吧。等胜利了,我们会给你送一条被子来,说不定还送来垫的呢。”徐解秀抹着眼泪说:“现在我已有盖的了,只盼她们能来看看我就好。”

  红军离开沙洲村后,敌人随后赶来,把全村人都赶到祠堂里,逼大家说出谁给红军做过事,大家都不说,敌人就搜家。女红军留给徐解秀的半床被子也被搜走了,还把她拖到祠堂里跪了半天。徐解秀说:“虽然那辰光为了红军留下的半条被子吃了点儿苦,不过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什么叫红军,什么叫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只有一条被子,也要给穷苦人半条的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