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怀念追思

人民大众为什么怀念开国领袖毛主席

2021-09-10 15:36:0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当代阿Q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9月9日,是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逝世四十五周年纪念日。1976年9月9日,中国伟大的开国领袖毛泽东同志心脏停止了跳动,不幸离开了使他老人家牵肠挂肚的中国人民,不幸离开了被剥削被压迫的人民。准确讲老人家是世界被压迫被剥削人民的救星。老人家在世的时候,把劳苦大众的冷暖装在心里,故此大众就时刻把老人家举过头顶!

  可能有人要问,老人家都逝世四十五年了,为何人民对其的怀念与日俱增!要我说,只要谁做到了下述三条,人民也会怀念他的。为了行文也为了自身的方便,下述文字都应该在官方的定性之内。

  第一条作为政治家把解放劳苦大众作为内心信念,并终身实践其信念并取得伟大成果的,古今中外老人家应该是第一人,应该是前无古人,至于是否有后来者有待人民的定论。一个显性的标志是让富人给穷人鞠躬,领袖给其人民鞠躬。假如世界后来者谁做到这一点了,人民也会最少怀念他四十五年。我们普通群众期望世界上多一些这样的政治家。

  第二条作为从战争中走过来的开国领袖,在与世界最强敌战斗的时候,敢把自己的儿子第一批送上战场的,他所领导的军队一定会战无不胜。世界上那位政治家做到了这一点,人民也会怀念四十五年。

  老人家送子参战的理由是,自己力主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自己应该践行自己的主张。刚建国不到一年,国内百废待兴,在这个时候为了践行解放全世界被压迫人民的世界上最崇高的理想,不惜面对当时世界上最强大的美帝联盟,且将这个联盟打到签订停战协议。如果没有那个解放全人类的崇高理想,而是口号的话,断不可理解老人的决绝。建国七十年反复证明了,当年抗美援朝英明决策。一个传世的政治家不是看他提出的政治主张如何完美,关键是看他对其主张是否终身践行。这也是政治家与政客的分水岭。

  第三条哪位政治家取得政权后,能终身践行自己革命时的主张,做到言行一致并成果丰硕的话,人民大众最少也会怀念其四十五年的。

  建国之初,为何那么多机构都挂与人民二字,如人民银行,人民商场,人民影院,人民公社,人民政府,人民币等等,老人家及其革命者们主要是为了时刻提醒自己及后人必须牢记初心,不要背离人民。有一位老将军曾今告诫过当时的一位基层执政者说:衡量你执政成败的一个重要尺度,假如敌人来临了,是否人民会用自己的生命保护你,如果保护的话,你的言行就是革命的。

  当今某些权贵经常说要与世界接轨,世界上资本统治据多数,我们如果绝大多数政策与策略都与世界接轨,那么我们拿什么践行革命时的承诺呢?白皮红心是有的,但是白皮久了难保红心变白心。俺不是反对与世界接轨,俺是反对与言必称什么都接轨,有选择的接轨是可以的也是必须的,但是如果是与初心相悖,那个接轨就是接鬼了。

  总之一句话:政治家若要人民怀念,那么你必须时刻为人民服务,不是为什么其他的服务。至于他是否是在为人民服务,后人自有公论。

  借用雷洁琼在韶山的一个题词结尾:公者千古,私者一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