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怀念追思

山河无恙,底色仍在,初心不改——纪念毛泽东逝世45周年

2021-09-10 15:38:1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渡痴禅师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人民万岁,所以毛主席万岁!这是十多年前写下的句子,一转眼已是年华初老,当年的热血愤青,如今已经被生活磨平。四十五年前山崩地裂,三月份吉林陨石坠落,七月份唐山地震,九月份伟人离世,天地失色,支撑社会的信念崩塌了。失去精神支柱的人们开始各自求索,一时西风盛起,东方古国在西方文明面前失去了自信力。于是,不断的“开放接轨”就成了社会的主流思潮。眼看着我们庞大的北方邻居在“新思维”的道路上分崩离析,而我们幸好有1966年注射的“反修防修”这支“疫苗”护体,那是主席做的第二件大事。任它西风凛烈,这个国家始终都还保持着它的那一抹底色。

  四十五年前“主席”离开了,而四十多年后“教员”回来啦。在90后、00后这一代年轻人心中,教员壮阔的经历、磅礴的气势、深邃的思想、盖世的才华,最重要的是他始终站在弱势群体这一边的悲悯之心,无一不是吸引青年们的思想元素。于是神奇的事情发生了,那一面坠落的红旗,又被新时代的年轻人们升了起来。当年主席对着一群人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当年那群被主席这段话激励的青年人们,现在已经渐入古稀,有的正在带领新一代的“朝阳”们砥砺前行。他们或许可以向教员汇报这些年他们的努力:

  ——祖国山河无恙,国家底色仍在,党的初心不改。

  也许教员早就预料到了这个局面,所以很早以前他就写过一首诗,为为此情此景预留了答案: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

  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

  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