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怀念追思

韩西雅:毛泽东思想是我们战斗的武器、刀子!

2022-04-04 12:01:0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白依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点击上图观看视频 打不开?>>>点这里

  这是韩西雅同志在2008年(毛爷爷诞辰115年)的讲话节选!

  韩西雅同志是浙江嘉兴人,1924年1月出生,是抗日时期参加革命的老战士。他解放前长期从事工人运动,解放后先后担任中国店员工会上海市委员会副主席、全国总工会书记处候补书记等职务。2018年1月18日因病逝世,享年94岁。

  他生前出版了《韩西雅诗词选辑》、《韩西雅选集》,还编辑了54万字的《中国工人J级社会地位演变实录——从主人到雇佣劳动者的变迁》。

  他对年轻人说:“我可以点燃火炬,但是举火炬的,却要年轻人。”“年龄规定我要‘归去’,却可以唱着凯歌归去。”韩老曾自信地写下这样的诗句:“心火足以燃犀角,战炬会有后人传”。

     【文/白依依,本文原载于公众号“红色依依”,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