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怀念追思

高速公路惊现毛主席巨幅画像,建造于文革时期,至今仍保存完好!

2022-06-06 08:22:04  来源: 谣言与真相   作者:唐思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知晓新中国历史的朋友,定当了解,1976年9月9日以来,神州大地发生了许多让人记忆深刻的变化。其中有一点,那就是不少与毛主席相关的景点&元素,尤其是建造于文革期间的毛主席塑像、巨型标语、画像等,被不良分子变着法子搞破坏,幸好有人民群众坚决捍卫和保护,才让为数众多的毛主席相关的景点&元素得以存留至今,成为人民对毛主席无尚热爱的历史见证。

  比如,近年来才被发现和报道的巨型绿植大标语——它位于江西省德兴市大茅山经济开发区池口林场一茶叶林里的山坡上,由茶叶树种成的“毛主席万岁”五个巨型汉字,占山林面积五亩,气势磅礴。当地人介绍,这五个巨型大字是文革时期种下的,就是由于当地人民群众护卫,至今已成为当地的热门打卡点。

  又比如,位于新疆哈密市戈壁沙滩上的“毛主席万万岁”这五个巨型大字,即便从万米高空中看,依然清晰可辨、格外醒目。此景观也是建造于文革时期,至今仍然被人民群众保存完好。

  而随着中国自驾游热的兴起,更多与毛主席相关的历史景观被发现出来。喜欢入藏旅行的朋友,更是发现了——在西昌到木里的高速公路上,你开车前行时,会突然惊现一幅亲切的毛主席巨型画像,让人振奋、激动。这些年来,中国的道路修来修去,但这幅同样建造于文革时期的毛主席巨型画像,由于西藏人民群众的保护,始终没有改变,反而日复一日的修葺和翻新,让它始终熠熠生辉↓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时光飞逝,许多事早已成历史。但,朴素的中国人民尤其是藏疆人民,至今仍喜欢用“毛主席万岁”来表达对毛主席的热爱和感恩。当年人民越是喊他万岁,他越是高喊“人民万岁”。四十多年过去了,毛主席与中国人民依然彼此呼应,他就是人民心中温暖的红太阳,一直照亮中国前行的天空,让人民不怕黑暗、不怕恶势力,更加勇敢而坚定的不断争取胜利、开创美好的奇迹与幸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