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滑县长跑游泳协会隆重纪念毛主席畅游长江52周年

2018-07-17 07:58:55  来源: 美篇   作者:高风亮节777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966年7月16日,伟大领袖毛主席以他73岁的高龄再次畅游长江,这次他游了一小时五分钟。1956年5月31日,伟大领袖毛主席游过长江后,挥毫写下了著名的诗句"水调歌头·游泳"诗中写到,才饮长江水,又食武昌鱼,万里长江横渡,极目楚天舒。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的绝佳诗篇。毛主席他老人家一生在武汉视察共44次,其中,畅游长江共42次。因1966年是毛主席最后一次畅游长江,所以,每年的7月16日被国家确定为全民游泳日。近几年来,每到这一天,滑县游泳协会都会在县城大公河内举行游泳活动,隆重纪念这一伟大而光荣的盛大节日。

  这次参加纪念毛主席畅游长江活动的游泳人员共150余人,他们边游边高呼口号,"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毛主席万岁,毛泽东思想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人民万岁!

  

  这是部分游泳的泳友合影留念。

  

  

  这是滑县长跑游泳协会会长齐君峰同志给大家讲述游泳安全注意事项和要求。

  

  这是滑县长跑游泳协会名誉会长韩廷杰同志即席发言,讲述毛主席的丰功伟绩和这次活动的重大意义。

  

  这是队员们列队准备下河游泳。

  

  

  

  这是队友们在自愿鉴定责任书。

  

  

  

  

  这是同志们以次排队下河前的准备

  

  井然有序,下河开始。

  

  畅游开始

  

  围观的人们

  

  

  

  

  

  

  

  泳友们的游泳队型

  

  

  

  团结就是力量

  

  给我也照一张

  

  

  

  不甘示弱

  

  

  我给大家保架护航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