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南京:鼓楼区举办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7周年 主题班会活动

2020-12-25 19:45:35  来源: 鼓楼区关工委   作者:席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为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让广大青少年接受红色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12月24日下午,由鼓楼区关工委、团区委和区教育系统关工委主办,赤壁路小学承办的 “寻伟人足迹,做先锋少年”纪念毛主席诞辰127周年主题班会在赤壁路小学山西路校区连线新疆伊犁第25小学共同举办了,这也是今年区关工委主题教育活动的收官之作。区关工委老领导和赤壁路小学师生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五个环节:忆生平、唱赞歌、赏诗词、踏足迹和捐书仪式,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伴随着《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的音乐声,本次主题班会拉开了序幕。首先,由赤壁路小学郑晓健老师结合视频深情而动人地道来了毛主席的生平。随后,六年级的“故事大王”苏子曦同学给大家讲述了毛主席青少年时代的故事——石三伢子如何变成了“省先生”。原江苏省人民广播电台“小星星”节目主持人徐众老师也给大家带来了毛主席的故事。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着,时不时点点头,时不时发出惊讶的呼声。接着,由四年级张可萱同学带来的歌曲《烽火小英雄》,柴懿峰、言宇辰等四位同学带来的毛泽东诗词朗诵,带我们回望那段峥嵘岁月、领略毛主席当年的风采与胸怀。紧接着,一幅幅书法作品在孩子们的手上缓缓展开,“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这是赤小的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毛主席的敬爱之情。班会上,大家还观看了四(4)中队作为恽代英英雄中队开展的一系列红领巾寻访活动的视频。最为精彩的是,新疆伊宁第25小学的同学们也通过钉钉课堂云直播系统现场朗诵,传递了他们对毛主席的无限敬仰。期间,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红云等领导向赤小学生赠送了书籍,为孩子们茁壮成长奉献一份爱心。最后,由王主任带领少先队员们呼号:“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少先队员们整齐地回答“时刻准备着”。

  区关工委一直高度重视开展毛泽东诞辰纪念日活动,每年都安排辖区内1所中小学校进行主题班会活动,通过回顾毛泽东同志一生的丰功伟绩,让爱国主义精神深植于新时代青少年的血脉之中,引领青少年传承红色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