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参观中国共产党‘百年人民观’历史文献展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28 17:47:39  来源: 河北师范大学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2月26日,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7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特举办“参观中国共产党‘百年人民观’历史文献展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党支部党员和教研室成员共16人赴河北传媒学院参加了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负责人张广兴表示,作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教师承担着极为重要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任务。希望党员教师能够通过本次党日活动,为更好的强化“四史教育”、提升思政课实效性、进行教学改革与研究、协助各学院开展课程思政提供新的思路。

  “中国共产党‘百年人民观’历史文献展”是精英集团推出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展览展出的数百件藏品,均是关于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核心的珍藏品和一手资料,包括报刊杂志、图书典籍、不同版本的人民日报、人民英雄纪念碑相关资料、和“人民”一词有关的珍品史料及孤品、藏品等。参观展览过程中,精英集团中国革命文献研究中心主任詹洪革先生对这些饱含沧桑、铭刻历史的史料与藏品的特殊价值和背后故事进行了声情并茂的讲解。

  透过这些珍贵的资料与藏品,党员教师们对于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岁月和艰苦历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党员教师们通过参观学习、回溯历史、交流研讨等方式,从民族的栉风沐雨中认识到和平盛世的来之不易,从党的光荣传统和伟大成就中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同时也意识到肩上的重担与责任。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员教师今后更好的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起到了良好的促进效果。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