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7周年 湘潭市举行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仪式

2020-12-28 19:36:59  来源: 湘潭在线   作者:记者 陈静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市在韶山举行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仪式。 (本报记者 陈旭东 摄)

  湘潭市在韶山举行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仪式。(记者陈旭东 摄)

  湘潭在线12月28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历史时刻,我们迎来了毛泽东同志127周年诞辰。12月26日,湘潭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湘潭军分区在韶山举行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仪式,深情缅怀伟人的丰功伟绩和不朽精神,表达家乡人民的无限敬仰和深切怀念之情,激励和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承和发展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加快建设“伟人故里、大美湘潭”不懈奋斗。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炯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市领导何俊峰、周放良、李江南、杨广、陈忠红、胡卫兵、周晓理、杨真平、戴德清、刘新文等参加仪式。

  上午9时,在韶山毛泽东广场,伴随着《献花曲》深情的旋律,礼兵托起花篮,正步缓缓走向毛泽东同志铜像,将花篮摆放在铜像基座前。全体湘潭市领导缓步来到毛泽东同志铜像前,静静肃立。曹炯芳缓步上前,代表湘潭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湘潭军分区整理花篮缎带,并和全场人员一起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深深三鞠躬。随后,全体市领导从左往右绕行铜像一周,深情瞻仰铜像,表达对毛主席的崇高敬意和无限追思。

  当日的韶山艳阳高照,松柏苍翠,四面八方的游客来到韶山,深切缅怀毛主席。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