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说不完唱不尽毛主席的大恩大功——巩义市民自发举行毛泽东主席127诞辰纪念活动见闻

2020-12-29 08:54:01  来源: 乌有之乡   作者:巩义红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说不完唱不尽毛主席的大恩大功

  ——巩义市民自发举行毛泽东主席127诞辰纪念活动见闻

临1.jpg

  冬月风寒,暖阳景明。2020年12月26日的宋陵公园熙熙攘攘,人头攒动。松柏林间欢歌笑语,诗声朗朗,还不时传来熟耳的音乐和热烈的掌声。这是巩义市部分市民自发组织的纪念伟人毛泽东127诞辰团聚活动。

临2.jpg

  下午2时许,男的女的老的少的人群陆陆续续地来到活动地点。只见毛主席的巨幅画像高悬,鲜红的纪念横额正上端,一幅由李新国老师书写的,长5米宽1米的毛体《满江红.和郭沫若同志》书法条幅大气壮观。

临3.jpg

  81岁高龄的攝影爱好者常传奇老师用相机记录了每一个精彩瞬间。

临4.jpg

  人们像欢度盛大节日一样相互问好祝福,庆祝伟大领袖毛主席生辰吉日。

临5.jpg

  诗词爱好者狄学恩先生临场受命主持仪程並宣布纪念活动开始。

  首先,全体肃立,向毛主席恭恭敬敬地行三鞠躬礼。接着大家引吭高歌《东方红》,声声悦耳,亲切动人,唱出了对毛主席、共产党感恩之情

临6.jpg

  精神矍铄的古稀老人孙长顺、张书栋、苏治业、李永福、翟占国等分别回望了毛主席建党建军建国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说明了一条颠覆不破的真理——没有毛主席,就没有中国革命的胜利,只有毛主席才是中国人民的救星,只有毛主席才能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临7.jpg

  毛体书协任会长,伟人功绩讲端详。技艺精湛似真迹,主席诞辰显忠良。

临8.jpg

  诗言志,歌抒情。不约而同到场的百余名群众争相前站,用诗句,用歌声,用话语,用行动,表达对毛主席崇高的敬仰和感恩之情。

临9.jpg

  巩义毛体书法协会会长李国瑞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诗人狄学恩的长诗《一代天骄毛泽东》,博得了阵阵掌声。

  杜诗学会的郅会琴、李自治、白学易、李本恩、曹世斌等会员,先后朗诵了毛主席的《沁园春.长沙》、《满江红.和郭沬若》和自创诗词。热情洋溢地赞颂了毛主席的博大的胸怀和光焰四射的文彩。更激起了人们对毛主席文韬武略的无限崇拜。

  更让在场人喜爱的节目,是退休工人李建元的湖南民歌《浏阳河》、狄学恩的毛主席词《沁园春.雪》的精彩演唱,上下互动,有声有色,使全场沉浸在南园北国的美境之中,其乐无穷。

  最后,全场起立,踏步拍手,载歌载舞《大海航行靠舵手》把纪念活动推向高潮。

  在场人还领到了毛主席像章和印有伟人马克思、列宁、毛泽东画像的新年掛历,谈论热烈,不肯离去。

临10.jpg

  一位老人兴奋地说:“毛主席是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我们幸运、有福气;毛主席是世界的千古伟人,我们骄傲和自豪。毛主席永远在我们心中。明年同一时间不见不散!”一句话说出了大家的共同心声。

  参加毛泽东主席127诞辰

  纪念活动感怀

  文/风和

  纪念天骄掀热浪,

  感恩戴德逐心潮。

  功高盖世千秋业,

  文彩耀人五卷宝。

  万里江山如锦绣,

  百年政党更娇娆。

  光辉形象存寰宇,

  革命红旗代代飘。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