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益阳市十四中:举行纪念毛泽东诞辰127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2020-12-29 18:05:39  来源: 湖南教育新闻网   作者:曹国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湖南教育新闻网·教育影像志讯(特约记者 曹国军 通讯员 李建华 李烨)12月26日上午,益阳市十四中纪念毛泽东诞辰127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在学校操场举行,活动由学校团委书记李建华主持。全校师生聆听了马亮的散文诗《纪念毛泽东: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有一种精神漫过时空的隧道历久弥新,有一种怀念历经岁月的风雨愈加醇厚香浓。

  有一个人的名字,没有随时间流逝而淡化,有一个日子没有被人们遗忘,这一天,中国人都会想起毛泽东。每年的12月26日,数万从海内外奔来的民众涌入韶山毛泽东广场,向毛泽东铜像鞠躬献花!伴随着零点钟声的响起,万民开始激情高唱《东方红》,那弘厚的旋律,穿过云雾越过旷野,飞向远方,飞向遥远的星空……

  李建华讲叙了毛泽东的故事,介解了他乐观豪迈伟大的一生。毛泽东是一位雄才大略的政治家, 他是智勇双全的军事家,他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指挥千军万马。他的兵法独步天下所向披靡,从反围剿到二万五千里长征,从抗日战争到大决战,从四渡赤水出奇兵,到百万雄狮过大江,他调虎离山用兵如神,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战例数不胜数。毛泽东是没有加冕的大元帅,他是世界级的兵家泰斗。

  毛泽东是独领风骚的诗人,他的诗博大精深催人奋进,既柔情婉约又气势雄壮。从汽笛一声肠已断的柔骨情长,到钟山风雨起苍黄的豪情奔放,从泪飞顿作倾盆雨的肝肠寸断,到欲与天公试比高的王者霸气,真性情中,糅合着一个浪漫诗人开阔的胸襟和夸张的想象。

  学校德育副校长余翔表示,毛泽东人生是一部气壮山河的豪迈史诗。他是一位空前的民族英雄,让世界人民敬仰。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让我们一起纪念这位时代巨人,纪念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追思伟人,不忘初心;展望未来,任重道远!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在当今时代洪流中,不要徘徊,不要等待。要抓住机遇,乘风破浪,奋勇向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