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李敏、刘思齐、毛远新等纪念毛主席诞辰127周年,他们的遭遇令人感慨万千!

2020-12-30 11:56:12  来源: 红色小兵   作者:红色小兵1226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0年12月26日,是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和世界革命群众的伟大导师毛主席诞辰127周年的日子,全国人民和全世界正义之士都在热情地纪念这个伟大的日子,毛主席的亲属们当然更不例外。

  我们看到,12月26日当天,刘思齐、李敏、毛新宇等来到庄严、肃穆、雄伟的毛主席纪念堂,瞻仰毛主席遗容,纪念毛主席诞辰127周年。

  这是毛主席儿媳、毛岸英烈士妻子刘思齐(坐轮椅者)在亲人们的陪伴下,来到毛主席纪念堂。

  这是刘思齐与亲友们在毛主席塑像前合影留念:

  这是毛主席的女儿李敏同志,来到毛主席纪念堂,瞻仰父亲的遗容:

  这是毛主席的孙子毛新宇将军携夫人刘滨与儿子毛东东、女儿毛甜懿等在毛主席纪念堂大厅的毛主席塑像前合影留念:

  我们还知道,在12月25日,毛主席的侄子、毛泽民烈士的儿子——毛远新同志亲赴韶山拜祭毛主席,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步履蹒跚,围绕着毛主席铜像走了一周,神情极为严肃:

  小编看到这这毛主席的近亲属的活动,总是感到万分激动、百感交集,难以名状,无法形容!

  小编在很多搜索平台上,想努力找到毛主席的女儿李讷的消息,只可惜没有结果。

  我们知道,在2020年9月9日,李讷还曾和来自全国各地的老老少少的群众代表们,怀揣满腔衷情,到毛主席纪念堂献上赤诚忠心,汇聚成滚滚思潮,缅怀人民领袖毛主席!

  我们不能确定,12月26日,毛主席的诞辰日,李讷是否去了毛主席纪念堂。

  我们希望她老人家的身体,能够健康起来。

  我们知道,很多年前李讷就开始坐轮椅了。

  今天,我们又看到了毛岸英烈士的妻子刘思齐也是坐着轮椅来纪念毛主席——眼中不禁饱含泪水!

  他们的年龄越来越大,而我们为毛主席正名的事业,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还有着漫漫长路。

  我们看到,中红网在报道12月26日北京毛主席纪念堂的纪念活动时,专门上传了两位女同志从毛主席纪念堂出来后,神情悲痛,相拥而泣的照片。

  小编相信,他们的哭泣,一定是为了毛主席。

  一定是想到了毛主席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留下的丰功伟业,一定想到了毛主席遭遇到的种种不公待遇,一定想到了毛主席后代们遭遇到的各种艰难困苦,一定想到了我们今天中国人民失去毛主席后的种种不舍、思念、怀念与呼唤,一定想到了自己身上肩负的光荣、伟大而又沉重的使命……

  他们也一定想到了,毛主席当年曾经动情地说过的话:“我们干革命是造福下一代,而为了革命,又不得不丢下自己的下一代。”

  因为革命事业,毛主席不仅仅在他生前,没有照顾自己的近亲属;同样因为中国人民的幸福,毛主席逝世后,他们也经历了许多人生的坎坷与曲折、大起与大落!

  因为,他们是毛主席的战士!

  因为,他们是毛主席的后代!

  因为,他们是毛家人!

  更因为,他们坚持走毛主席指引的社会主义道路!

  在革命战争年代,国民党反动派和美帝国主义要屠杀他们、要迫害毛主席的亲属,是可以理解的,因为这些敌人要奴役中国人民,他们就要消灭一切敢于反抗的革命者,包括革命者的亲属们。

  但是,今天,我们再来回顾毛主席的后代们在和平年代的一些遭遇,更加令人心潮澎湃:为了中国人民的事业,毛家人一直在流血、在牺牲、在奋进、在努力!

  小编想起了在很多地方看到的李讷的题词,都是“奋进”两个字!

  好像在今天,我更加理解这个词汇的含义了!

  毛主席的长子毛岸英从小就和妈妈杨开慧一起坐监狱,后来流落上海街头,抗美援朝战争时期,为了中国人民的和平事业,牺牲在了朝鲜。

  次子毛岸青,被国民党反动警*察打伤了大脑,后又因哥哥岸英牺牲的刺激,身体一直不好。

  三子毛岸龙,后来在上海下落不明。

  1929年3月,在红军第二次打下龙岩时,贺子珍生下毛金花。虽然毛主席很喜欢这个女孩,但为了不影响行军打仗,毛主席果断地将这个孩子送人了。

  1932年11月,贺子珍在福建长汀生下第二个孩子,取名毛岸红。长征开始后,毛主席把孩子交给留下来坚持游击的毛泽覃和贺怡,后来毛泽覃不幸牺牲,小毛毛从此下落不明。

  1933年贺子珍又怀孕了,可当时生活条件非常艰难,贺子珍早产,这个孩子没有留下名字便夭折了。

  1935年2月下旬,红军长征来到贵州白苗族的一个村庄,贺子珍生下一个女孩,也是送给了当地老乡。后来,贺子珍曾设法查访,但没有下落。  1936年冬,红军到达陕北后,贺子珍生下一个女孩,起名叫毛姣姣。

  1947年,姣姣从苏联回到毛主席身边上学后,改名为李敏。因为毛主席当时用的是李得胜的化名;敏取自《论语》中的一句话:“君子欲讷于言,而敏于行。”

  1966年,身为毛主席女儿的李敏也同样受到批判,被勒令交待问题,被打成“五一六”分子。直到了1973年12月,国防科委党委才为李敏正式作出了平*反决定。

  从这一点,我们能看出什么呢?这难道不值得思考吗?

  1968年初,李敏跟机关的同志到北京郊区王四营公社参加农业劳动;1969年10月25日,李敏又到河南省遂平县莲花湖的“五七”农场进行劳动改造。

  李敏的这些经历告诉我们,毛主席的革命是一视同仁的,毛主席真的是要培养千千万万个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接班人的,包括自己的子女,而绝对不容许他们享受特*权!

  而那些污蔑劳动改造和知青运动是“住牛棚”的无耻小人们,你们的良心何在呢?

  李讷,1940年出生于延安,是毛家中唯一在父母身边度过完整童年、少年和青年的孩子,这是非常难得的。有人说,李讷的鼻子、眼睛酷似母亲;脸型、额头、嘴、肤色以及身材像极了父亲。

  毛主席曾告诉李讷,不找高干子弟做对象!

  毛主席到底在担心什么,毛主席为什么害怕出现权*贵阶层,难道不值得我们思考吗?

  1967年1月13日,李讷贴出大*字*报,严肃指出了她所在单位领导者们的严重问题。1973年,李讷参加中国共产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1974年至1975年,李讷先后任北京平谷县委书记和北京市委副书记,但因为身体原因,一直不能持续工作。

  1976年后,李讷曾赋闲在家。1984年,李讷母亲保外就医时,一度与其同住。

  图为李讷珍藏的父母的合影照

  李讷从小瘦弱多病,加之极为坎坷复杂的人生经历,步入晚年后,严重的失眠和许多疾病总是折磨着她,外出时不得不坐轮椅。

  2006年9月9日,纪念毛主席逝世30周年活动结束后,李讷最后离开毛主席纪念堂。她紧紧握住纪念堂工作人员的手,含泪说:“谢谢你们30年来照顾我爸爸。”

  李讷生活极为简朴。她的衣服不仅不值钱,而且常年总是那么几套,很少见她买新衣服。她一直努力学习毛主席一心为民的高贵品质,牢记父母的教导和作为一名共产主义者的最基本要求。

 

  李讷在家中的照片,屋里的摆设简单朴素

  不为贪图奢华生活,坚持理想信念,这才能不忘初心;而那些一天天大鱼大肉、豪宅美车,甚至包二*奶的官员,他们怎么可能会牢记使命,怎么配得上共产党员的称号呢?

  毛泽民、朱旦华夫妇和儿子毛远新

  毛远新,1941年2月14日,生于新疆乌鲁木齐,是毛主席的弟弟毛泽民同志和中共地下党员朱旦华同志之子。

  毛远新也是和毛岸英一样,一出生便随父母坐监狱,直到1946年,坐了4年牢的毛远新,才在党的营救下回到延安。

  在毛主席的精心培养和严格要求下,毛远新成长极为迅速。

  1974年开始,面对海城一带不确定的地震预警,时任辽宁省委书记的毛远新顶住巨大的压力,果断作出了由辽宁人民广播电台直接播发地震预警的正确决策,从而避免了一场巨大的灾难。

  海城地震,被认为是人类历史上迄今为止,在正确预测地震的基础上,由官方组织撤离民众,明显降低损失的唯一成功案例——毛远新的功绩,彪炳史册!

  我们共产党人,就是要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而不是将自己的官帽放在第一位!

  在毛主席晚年,毛远新是毛主席最亲信的人,是主席对外的“联络员”。

  毛主席逝世以后,毛远新又二度入狱,后被判处17年有期徒刑。1993年10月,毛远新刑满后释放,但腿部却受到了致命伤害。

  但,这样的打击并没有让毛远新意志消沉!

  2003年,毛远新在父亲庄严肃穆的汉白玉墓碑前倾诉说:爸爸,六十年的风风雨雨,无论是阳光灿烂的春天,还是冰刀霜箭的寒冬,儿子经受了磨难和锻炼,以您为榜样,捍卫真正共产党人的信仰,永不改变!

  捍卫真正共产党人的信仰,毛远新从未改变,毛远新从未背叛,毛远新一直在斗争!

  毛远新在南水北调工程考察

  毛远新没有愧对毛主席,他是继承了父亲毛泽民烈士的铮铮铁骨,成为了一名真正的中国共产党人!

  刘思齐,1930年3月2日出生在湖北,刘谦初烈士和张文秋的女儿。

  她与毛岸英的婚姻生活虽然不是很长,但他们之间的感情是极深的。在毛岸英牺牲后,毛主席曾多次劝说刘思齐开始新的生活,后来刘思齐为自己的长子起名为杨小英,就是为了怀念毛岸英烈士。

  刘思齐也经历过w g的曲折坎坷,后被分配到军科院工作,直至退休。

  1998年的毛远新和李讷

  为了中国革命胜利,为了中国人民的事业,为了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毛主席和毛主席的家人们做出了如此重大牺牲,真是满门忠烈,历史上有那一个人能够与之比肩呢?!

  小编在此还想最后说一句:我们每个中国人,欠毛家人的太多太多了;而一些小人,则更应该向毛主席、向毛家人深深忏悔!

  红色小兵

  2020年12月28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