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北京华夏英雄慈善基金会举办纪念毛泽东诞辰127周年座谈会

2020-12-29 18:25:13  来源: 情系三农感动中国好人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

  ——2016年11月30日,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讲话

  2.对中华民族的英雄,要心怀崇敬,浓墨重彩记录英雄、塑造英雄,让英雄在文艺作品中得到传扬,引导人民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绝不做亵渎祖先、亵渎经典、亵渎英雄的事情。

  ——2016年11月30日,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讲话

  3.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

  ——2016年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4.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2015年9月2日,在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仪式上的讲话

  5.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

  ——2015年9月2日,在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仪式上的讲话

  6.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戮力同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015年9月2日,在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仪式上的讲话

  7.有些人刻意抹黑我们的英雄人物,歪曲我们的光辉历史,要引起我们高度警觉。

  ——2014年10月31日,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8.历史不能忘记,军人的英勇牺牲行为永远值得尊重和纪念。

  ——2014年10月31日,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9.我们要在全社会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对为国牺牲、为民牺牲的英雄烈士,我们要永远怀念他们,给予他们极大的荣誉和敬仰,不然谁愿意为国家和人民牺牲呢?

  ——2014年10月31日,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10.我呼吁,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海内外所有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肩负起历史重任,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前行的新成就,告慰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所有先烈,告慰近代以来为中华民族独立、中国人民解放献出生命的所有英灵,这是我们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最好的纪念!

  ——2014年9月3日,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近年来,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社会各界如何开展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十次讲话论述,是各级政府和各界群众广泛开展学习文化的行动指南。

  时势造英雄,以学习英雄缅怀革命先烈的各种纪念活动,为大家提供了更多学习和交流机会,每年12月26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一直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敬仰和崇拜, 率先在全国以慈善倡导并每天认真学习,实践践行为弘扬华夏英雄人物事迹的发起人北京华夏英雄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杨联庆,他和来自不同文化战线的战友们一起做了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大家用自己实践中的亲身经历,汇报多年来学习实践践行以慈善关注华夏英雄,灵活运用毛泽东思想,以全新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实感受,得到了与会领导和名家好评。

  毛主席的书他最爱读,自上小学记事起,他就非常喜欢看有关毛主席的书籍和电影。他最难忘的是每年的9月9日,12月26日,因为在这一天,他都要随家里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用自己的方式去纪念。

  杨联庆,他来自湖南,学习中弘扬毛泽东的丰功伟绩,毛泽东思想,从仕途中退休后,他放弃在家安逸的生活,来到北京创业,他抱着一个坚定信念,就是让更多的人真正了解世纪伟人,了解毛泽东。

  做华夏英雄的文化传播者,慈善领军人物,希望在今后的退休晚年里,为党为国家再来一次事业革命的冲锋。六年的打拼,每天早上6点他就会早早地起床,安排好自己的行程。

  为了俭省节约,即使坐公交和地铁,他也身不离书,身不离笔,有空就看毛主席的书,研究毛主席不同时期的讲话,很多次,学习入迷,就错过了下车,他不放弃每一分每一秒学习的机会。只要远方有一个研究毛主席的专家学者,他都会不远千里去拜访,爱学习,爱研究毛泽东思想,竟达到如此痴迷的地步,他乐观中的豁达,浓浓的湖南话,有关他学习弘扬毛泽东思想文化的故事感动了生活中很多人。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很多在工作岗位上退下来的部委部长副部长们,都被他学习的毅力精神所感动,为他学习弘扬毛泽东思想红色文化给予的各种指导题词。为了便与学习,他还亲自拜访整理了一些共和国将军的事迹和手稿,这些都是一种宝贵的财富。

  将弘扬华夏英雄儿女事迹当做晚年事业发展的一种追求,杨联庆目前有了自己坚定的支持者,他不仅仅赢得爱人和家里父母的支持,今天,大家现场分享他的一些学习心得感受,来自湖南和全国各地热爱红色文化传承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都被他远见卓识所叹服。

  为了搞好这次活动,他一个月前就开始筹备,并为此成立负责各项工作的组委会,大家不分年幼职务高低文化党派,希望大家通过共同的学习和文化交流,让更多爱好和平的人,积极投入到弘扬中华民族英雄事业中去。

  本次活动,共收到来自各方面的关注电话咨询1200人次,一些在毛泽东身边工作的人员,或者从事毛泽东思想文化研究的各界爱心人士,部委离退休的将军和部长,向本次活动提供了大量珍贵历史资料和手稿,书画家,作家,诗人,艺术家代表等一百人,大家以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原则,轮流发言,畅所欲言,用自己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热爱和崇敬的心情,进行了文化交流。

  本次活动由周恩来文物保护基金会办公室、北京华夏英雄慈善基金会主办,李文华、刘凯主持,得到了有关单位领导和各界名家:毛泽东家人代表团团长毛志兵、杨晓铎、傅双喜、崔俊甫、乐云章、杨秀祝、杨义乔、扬智勇、扬黄美华、杨文侠、杨勤活、叶晓阳、王苏、褚冰峰、杨志磊、杨飞、常武显、李沅玲、闫红彬、韩延传、轩辕银生、杨淑英、吴景海、许卓、张国力、杨朝伦、梁葆真、胡光雪、陈凯文、张瑞祥、崔希营、魏宝田、贵旺国、王瀚平、马力杰、姬宁、何树灿、刘国华、程建都、周子瑜、郭梦璐、问大其、杨旗、彭华、徐霞、田红欣、白益华等友情自愿参与大力支持,大家现场发言积极踊跃,以不同方式表达了对伟大领袖毛泽东无限崇敬和热爱之情,最后大家在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圆满成功。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