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大山深处唱响《东方红》......

2021-12-23 05:14:23  来源: 今日头条   作者:星耀见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有一种精神,穿越历史日久弥新,有一种怀念,历经风雨更臻醇厚。为纪念伟大领袖毛主席诞辰128周年,卢氏县双龙湾镇中心小学红歌合唱团的孩子们,用最深情的歌声在大山深处唱响“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他为人民谋幸福,他是人民大救星......”他们的歌声,响彻山谷,飞上蓝天,表达了对伟人的缅怀,和对盛世的祝愿......

大山深处唱响《东方红》......

  这支少儿红歌合唱团有一个响亮的名字---东方红。合唱团成立于2021年10月,现有学生45名,由在音乐方面颇有造诣和成就的副校长郭飞提议组建,他根据数十年的教学和编排经验,精心选定《东方红》《义勇军进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爱北京天安门》等50首适合小学生演唱的经典红歌作为必学曲目,每周利用社团活动时间进行学习排练。

大山深处唱响《东方红》......

大山深处唱响《东方红》......

  卢氏县是革命老区,双龙湾镇更是一片红色沃土,有着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1934年,红25军长征从这里经过,一路留下了不少震撼人心、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郭校长说:“经典红歌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喜闻乐见的学习载体,通过演唱红歌,可以让红色文化融入孩子们的血脉中,更加了解自己家乡的红色故事,了解伟大祖国的革命历史,增强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自豪感,从而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传承红色基因,汲取追梦力量,日后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大山深处唱响《东方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