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党建带团建——蓬莱区易三实验小学开展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128周年系列教育活动

2021-12-25 23:37:10  来源: 蓬莱共青团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他从韶山冲走来,以巨大的使命感,集祖先智慧于一体,救黎民于苦海,兴民族于危亡,尊人性以平等,倡人类以大同。人们爱他,对手尊重他,敌人敬佩他。

  他诞生时,中国面临被瓜分的命运,中华民族面临亡国灭种的危险。他离开时,中国拥有了强大的国防,完备的工业体系。

  在他的诞辰到来之际,让我们一起来缅怀他——毛泽东的丰功伟绩。

  有一种精神,穿越历史的云烟,日久弥新。有一种怀念,历经时代的风雨,更臻醇厚。12月26日毛泽东同志诞辰128周年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深切缅怀毛主席以感恩他为人民为国家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为传承红色基因,对学校党员、团员、少先队员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党员、团员、少先队员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在毛泽东主席诞辰128周年到来之际,学校党总支决定在师生中广泛开展纪念活动。

  读经典——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

  学校为全体教师购置《<实践论><矛盾论>导读》,提高党员、团员教师的哲学修养。

  观看《百年党史中的红色经典》

  组织党员教师观看《百年党史中的红色经典》——《实践论》《矛盾论》与中国共产党的哲学底蕴。

  书 毛 泽 东 诗 词

  毛泽东诗词书法比赛,在提高教师基本功的同时加深了对毛泽东的了解。

  观 影 视 忆 伟 人

  赫曦联韵在,千载德犹馨。12月17日下午3:30,全校师生分级部观看了《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故园长歌》第一、二、三、四、五集。通过观看一部部影视资料,队员们了解了以毛主席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中取得的巨大成就。

  学 唱 毛 泽 东 歌 曲

  全校师生利用晨会和业余时间学唱一首歌唱毛主席的歌曲。

  一年级《东方红》、二年级《北京的金山上》、三年级《浏阳河》、四年级《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五年级《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

  主 题 队 会 走 近 伟 人

  12月20日下午,五年级队员们以“我心中的毛主席”为主题举办了主题队会。在队会上,队员们带着对毛主席的无限缅怀,畅所欲言,谈毛主席的奋斗经历,谈毛主席的革命精神,谈自己的理想,谈如何实现中国梦!“我心中的毛主席”主题队会的召开让队员们受到一次极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先辈们用热血生命换来的大好江山,好好学习,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红 领 巾 电 视 台 怀 念 伟 人

  12月22日清晨,学校红领巾电视台以“纪念毛主席诞辰128周年”为主题进行直播,让师生们深深感受到了毛泽东主席崇高的精神和伟大的人格魅力。

  故 事 追 忆 伟 人

  三至五年级推荐一本适合学生年龄特点的毛泽东的故事书阅读或让学生上网搜集资料,举办班级毛泽东故事会。我们传承毛主席的思想,学习毛主席的品格,领悟毛主席的智慧,宣讲毛主席的故事。

  毛 泽 东 诗 词 颂 伟 人

  年轻时的毛泽东同志,“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既有“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仰天长问,又有“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浩然壮气。《沁园春•长沙》《百万雄师过大江》《清平乐•六盘山》《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一首首诗词在孩子们中传诵,在孩子们激情澎湃的诵读中我们重温毛泽东的经典诗词,感受伟大领袖毛主席笔下的宏伟气概与那段峥嵘岁月。

  今天的我们正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见证了伟大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今日强大的中国正如毛泽东主席所愿。勿忘昨天苦难辉煌,无愧今天使命担当,不负明天伟大梦想。易三师生们定会用实际行动弘扬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精神,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