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纪念毛主席诞辰128周年座谈会在河北唐山古冶区组织召开

2021-12-31 09:36:21  来源: 中国记录者新闻   作者:赵美玉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1年12月26日上午8:30,来自河北唐山开滦煤矿范各庄矿、林西矿的职工干部、社区居民、退休教师、退役军人、机关退休干部和本地及福建驻地民企家等单位的各届人士及《红色收藏馆》的志愿者、工作人员、书法家、文艺宣传队员300余人,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收藏馆》和《中华文明史馆》同时举行纪念伟大领袖毛主席诞辰128周年座谈会和缅怀毛主席书画笔会、浏览、瞻仰伟人的慈祥面容和光辉形象,以不同形式共同怀念伟大领袖毛主席。

纪念毛主席诞辰128周年座谈会在河北唐山古冶区组织召开

  唐山《红色收藏馆》大厅纪念活动有基地创建人张国强、策划王子华、《红色收藏馆》馆长王建东,在《中华文明史馆》与各界人士,一大早冒着严寒,来到燕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家怀着无比崇敬和十分欣喜的心情走进《红色收藏馆》大厅,手持鲜花,缓缓来到毛主席塑像前恭恭敬敬地鞠躬致礼后,向毛主席敬献鲜花。

纪念毛主席诞辰128周年座谈会在河北唐山古冶区组织召开

  仪式结束后,分别开始活动:分批次向毛主席像敬献鲜花、鞠躬致敬。向毛主席鞠躬敬献鲜花后,来宾一一在毛主席像前合影。第一《红色收藏馆》:瞻仰红色藏品、举行参观座谈会《红色收藏馆》从早晨8:30到10:50各界人士一批又一批观众陆续进入大厅,在志愿者引领下开始聆听毛主席的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解放军英雄故事。

纪念毛主席诞辰128周年座谈会在河北唐山古冶区组织召开

  不多时,在大厅一侧举行缅怀伟大领袖毛主席丰功伟绩座谈会。会上大家敞开心扉,抒发自己的心怀。退伍军人苗瑞广说:“毛主席虽然没进过军事院校,他老人家的军事天才却惊艳了整个世界。不仅蒋介石佩服的五体投地,就连美国佬也俯伏在地!”小学教师何晓凤说:“看了《红色收藏馆》到处都是红色革命传统教育的好教材,要在教育教学中不断传播红色文化,让后一代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唐山老年草根文学会赵文艺说:“作为唐山人最有体会,毛主席在革命斗争中一直关注唐山,大地震后他老人家重病在身,还关怀唐山人民的苦难,签发了一生之中最后一个文件。毛主席家庭无私产,可以说完全彻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光辉典范!”戏曲爱好者:米秀珍说:“看了红色收藏馆用一句话概括起来,就是“天大地大不如党的恩情大,爹亲娘亲不如毛主席亲”社区居民李桂柱说:“我们小时候受到毛泽东思想的教育,人人学雷锋做好事。老百姓在那时候,生活虽然苦,但医疗教育住房都不发愁,很向往那个年代,怀念毛主席给中国人民带来的福气”书法爱好者刘大存,舞蹈队队长陈丽娜也先后作了发言。

纪念毛主席诞辰128周年座谈会在河北唐山古冶区组织召开

  缅怀毛主席书画笔会展风采《中华文明史馆》大舞台,因疫情未出演文艺节目,在这里举行书画笔会怀念我们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在《中华文明史馆》大厅的两侧墙壁,树满了五光十色彩旗,为纪念活动增添了喜庆气氛。按顺序摆放着一张张书法和绘画台面,来自各方面的书法家和画家,怀着极其欣喜的心情,拿出提斗、狼毫,校好墨液,展开宣纸,认真谋篇布局,把心里对毛主席无限热爱之情,通过笔端化成字画一一倾述出来。

纪念毛主席诞辰128周年座谈会在河北唐山古冶区组织召开

  在这万众纪念毛主席暖暖的日子里,魏碑书法家孙金章手拿提斗,提笔写下“翻身不忘毛主席”七个挺拔有力的大字,感念毛主席亲自参与创建并领导的中国共产党,推翻三座大山,救人民于水火之中,八十岁的张英杰老人从他十几岁学习绘画,到现在已到了大师辈分,擅长中国画,一大早从林西赶过来,怀着满腔热忱来这里欣赏指导,正在欣赏作画作者特别邀请了中国毛体书法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唐国明先生,在他的家里书写毛体书法,为纪念毛主席诞辰128周年纪念活动增光添彩和温馨氛围。(记录者:赵美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