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石家庄民众纪念毛主席逝世45周年

2021-09-11 10:14:5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包公开铡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1年9月9日上午,河北省石家庄市中心的人民广场,人头攒动,不少市民及周边县市群众自发来到人民广场毛主席巨幅雕像前,纪念毛主席逝世45周年。

  当年在毛主席身边担任警卫任务的中央警卫团8341部队的石家庄籍和如今居住在石家庄的老战士们,每年的9月9日和12月26日都要来到这里,向毛主席回报一下自己的近况,抒发一下对毛主席的阶级感情。

  虽然他们已经进入耄耋之年,但心里永远装着伟大领袖毛主席这颗红太阳。他们的心永远年轻,他们统一穿着军绿色短袖T恤衫,仿佛又回到了当年的军营,仿佛又站在了毛主席的身边。

  上图左1为毛主席的卫士李金台,当年,在杭州的一天,毛主席出来散步,走到李金台身边问他:你叫什么名字?报告主席:我叫李金台!毛主席风趣地说:看来你家的金子很多呀!都垒成台子了。金台,等台湾解放了,你就去台湾当省长吧。毛主席接着问他:你是哪里人呐?李金台回答:“报告主席,我是河北保定唐县人。”毛主席说:保定是个好地方啊!我去过你们保定的定县(今定州市)。

  上图左2是李凤生,他是握过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手的人。2018年春,他随旅游团到朝鲜旅游,由于天下大雨,晚上雨大路滑,发生了翻车事故,他是2个幸存者之一.当天晚上,金正恩就赶到医院看望了他们两个伤者,数天后,朝鲜用专列送他们回中国治疗,金正恩亲自到火车上送他们回国,与他们握手送别。回国后,李凤生从老家唐山制作了两套唐山骨质瓷茶具,委托朝鲜驻中国大使转交给了金正恩。

  群众自发的歌唱伟大领袖毛主席,抒发对毛主席的阶级感情。

  向大家免费发放毛主席像。

  人民领袖毛主席在人民心中的位置无人能够撼动;人民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怀念和对毛泽东思想的捍卫无人能够阻挡;毛主席是人民心中永远不落的太阳!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