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评述毛泽东

戴旭:反华势力在全力打造一个"魔"的毛泽东

2013-12-23 12:02:0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戴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为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戴旭在解放军报《国防参考》杂志发表两万字长文《警惕西方敌对势力抹黑毛泽东》(原题《失去毛泽东,中国将百年孤独》),分两期发表,发表时标题有改动。发表时,杂志所加的编者按说,毛泽东是敢于战胜一切困难和敌人的当代中国强大的代名词。中国不能再允许丑化毛泽东的社会现象存在,我们应该看透国内外反共反华势力抹黑毛泽东背后的险恶图谋,打好思想文化领域的自卫反击战

  戴旭昨日在其博客连载,昨晚发了【一至三部分】,以下是第四部分:

 

西方对中国的战略“文攻”:从丑化、否定毛泽东开始顺藤摸瓜

  对毛泽东进行“神”“人”分离,是解放思想、完成新阶段历史使命的必须。但是,正如文革发动起来后被“反革命集团”所利用,在局部造成失控混乱一样,改革开放后对毛泽东影响的淡化也被反华势力所利用,在主流意识形态将毛泽东请下神坛之后,这些势力喊着“把毛泽东还原成人”的口号,趁机对毛泽东进行“星火燎原”式的妖魔化,在神的毛泽东、人的毛泽东之后,以虚构乱编和污言秽语,全力打造一个“魔”的毛泽东。

  一些所谓的“作家、艺术家”,模仿所谓的魔幻现实主义、行为艺术等西方盛行手法,含蓄地控诉共产党“违背人性”;恶意编造、诋毁毛泽东人格的所谓揭秘式的文学作品自境外倒流。后来发展到有人以学术研究为名,开始对大跃进中饿死“数千万人”等无从准确考证的事情往毛泽东身上追责;有“历史学者”依据外国档案的记载,更指责毛泽东抗美援朝、中苏交恶等重大战略决策是“错误”;有“经济学家”批判毛泽东不搞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等等,对毛泽东个人和毛泽东时代的新中国进行全面否定。最后竟发展到赤裸裸地在报刊、微博和其他舆论媒体中直接对毛泽东及其家人进行辱骂,在手机短信中流传关于毛泽东的低俗段子,妖魔化毛泽东达到登峰造极,其语言之下流、情节之荒诞令人发指。与此同时,却大肆美化被我军击毙的张灵甫等为“抗日英雄”,含沙射影地谴责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为“匪军”。这些人攻击毛泽东是突破口,消灭共产党是总目标;肆意散布历史虚无主义是假,蓄意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毁尸灭迹是真。

  而简单分析一下那些揭批毛泽东的所谓“经济学家”、“法律学者”、“政治学者”和“企业家”的出身,可以发现多是原国民党军政人员后代、当年文革造反派及“右派”、接受外国非政府组织资助的国内“学术机构”和个人、接受西方“普世价值”或皈依基督教,以及某些有着外国情报机构复杂背景、来历不明的人。趁中央对毛泽东政治评价的转换之机混水摸鱼,这些怀有阶级报复和投机心态甚至是身负某种特殊战略使命的人,把自己包装成现时代冠冕堂皇的身份,利用门户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从政治、经济、军事乃至文学、道德、私生活等几乎所有方面,对毛泽东口诛笔伐万炮齐轰。

  毛泽东已成为历史人物。站在今天的时空,责难历史人物是容易的,但理解历史人物,最基本的常识是不能脱离当时的历史条件,否则便是无知和无赖,甚至无耻。以史为鉴地对毛泽东时代的经验教训进行回顾总结很有必要,对毛泽东的个人功过进行评述也属正常。但这种总结和评述必须是客观、理性、超越个人恩怨的,如黄克诚《关于对毛主席评价和对毛泽东思想的态度问题》。但在近年来蓬勃兴起的以网络、手机为平台的新媒体上,特别是在外资掌控、被西方政治理念洗脑的人员把控的一些大型门户网站上,这种理性、客观的文章已十分罕见,铺天盖地充斥着的大都是对毛泽东的肆意污蔑。这种情形引起广大民众的强烈愤慨和激烈反弹,社会上多次发生民众自发围追堵截、公开揭批反毛辱毛人士的情况。

  中国社会针对毛泽东“评价”截然对立,早已不仅仅是对毛泽东个人功过是非的再认识,而是意识形态领域复杂斗争的体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