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评述毛泽东

【晚报】吴亦凡若获刑将在国内服刑;郑州六医院多人感染时间存疑(8.1)

2021-08-01 17:56:0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叮咚
点击:    评论: (查看)

  【新闻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8.1)

  【今日聚焦】

  律师称吴亦凡若获刑将在国内服刑:如强奸多人事实存在可能判十年以上】据@青流视频消息:7月31日,北京警方通报,吴亦凡涉嫌强奸罪被刑事拘留。闫旭律师表示,如网络中吴亦凡涉嫌强奸多名被害人的事实存在,则可能构成强奸罪的加重情形,有可能会被判处十年以上的有期徒刑,甚至无期徒刑。此外,虽然吴亦凡是加拿大籍,但是根据属地管辖原则,只要在中国境内犯罪的都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另据北京蓝鹏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起淮表示,如果最终进入审判阶段,吴亦凡被判处有期徒刑等,他将在中国服刑,服刑完之后将会被驱逐出境。(头条新闻)

  郑州六医院多人感染时间存疑,或远早于7月30日】8月1日,商丘市发布通报,该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该确诊病例南某纯于7月27日之前曾在郑州六院陪护住院的家属,27日返回商丘。而郑州市公布的首例确诊病例周某某是在7月30日被送往郑州六院进行隔离治疗的。两个病例虽然在空间上存在交集,但南某纯到郑州第六医院的时间要早几天。一位曾全程参与武汉抗疫的医生告诉记者,根据周某某和南某纯的活动轨迹可以判断,如果南某纯在郑州六院陪护期间感染了新冠病毒,那可以肯定传染源头不可能是周某某,郑州六院发生的多人感染的时间可能远远早于7月30日。另一方面也说明了周某某不可能是郑州六院院内感染的唯一源头,最多只是源头之一。(极目新闻)

  【31省份新增本土确诊53例 涉及8省】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消息,7月3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2例(云南7例,上海5例,天津3例,内蒙古2例,广东2例,浙江1例,河南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53例(江苏30例,河南12例,湖南4例,云南3例,福建1例,山东1例,湖北1例,宁夏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人民资讯)

  【红色资讯】

  【毛小青、开国元勋后代莅临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红朵幼儿园开园仪式】“红朵就是为祖国培育红色花朵、革命后代!”“我们要让红色后代,代代相传,传遍祖国大地!” ……今天上午,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红朵幼儿园开园仪式上,专门从北京赶来参加活动的毛主席侄女毛小青、陈士榘上将之子陈人康,共同为红朵幼儿园揭幕,会场上响起了阵阵热烈掌声。(中红网)

  【韶山毛泽东图书馆毛泽东文献数字资源平台开通上线】2021年7月30日上午,韶山毛泽东图书馆毛泽东文献数字资源平台(www.dlmzd.net)上线仪式在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多功能厅举行。 (天下韶山网)

  【政策风向】

  ◎部分退役军人抚恤补助标准再提高

  ◎高中军训不得少于7天

  ◎增值税、消费税与附加税费申报表将整合

  ◎高层民用建筑停放电动车最高罚1万元

  ◎物业不得强迫业主“刷脸”进小区

  【社会时政】

  【大快人心:吴亦凡涉嫌强奸罪被刑拘北京朝阳警方:针对网络举报的“吴某凡多次诱骗年轻女性发生性关系”等有关情况,经警方调查,吴某凡(男,30岁,加拿大籍)因涉嫌强奸罪,目前已被朝阳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侦办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不枉不纵,任何人都没有超越法律之上的特权!(@思想火炬)

  ◎香港教育局全面终止与香港“教协”工作关系

  ◎南京疫情源头系会计嫖娼交叉感染?官方辟谣

  ◎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表彰后 至少8人获提拔

  ◎第22金!巩立姣女子铅球一投定乾坤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已传播至196个国家和地区

  ◎张家界:小区原则上不准外出 公职人员一律待命

  ◎杭州市长热线否认林生斌被立案调查

  【财经观察】

  ◎31省份经济半年报:粤苏进5万亿俱乐部 湖北增速居首

  ◎中国经济继续保持恢复态势 多重因素影响制造业扩张

  ◎来源可查询去向可追溯 海南离岛免税商品实行溯源管理

  ◎财政部:预计2021年全年为市场主体减负将超7000亿元

  ◎苏州:暂停全市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

  ◎济南上半年GDP达5199亿元 同比增长10.5%

  ◎国家发改委:着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统筹有序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疫情速报】

  ◎河南新增12例本土确诊20例无症状,均在郑州

  ◎山东烟台确诊1例南京机场关联病例

  ◎南京9位重症患者都感染德尔塔

  ◎新冠病毒未来可能出现抗原漂移,致死率高达35%

  ◎31省份新增本土53例:其中江苏30例

  ◎江苏:全面暂停进出扬州的国内航班和主城区公交出租

  ◎内蒙古克什克腾旗两名外来务工人员核酸阳性

  ◎德尔塔肆虐美日增确诊近20万!专家:不打疫苗会更糟

  ◎8月1日起,郑州青少年开始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美国新增确诊14.9万例、死亡722例

  【学习园地】

  【毛泽东“三湾改编”铸就红色军魂】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即思想领导、政治领导、组织领导,就其内部关系上的形象说法就是三个作用:党委的核心领导作用、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是承上启下的。军队的基础是士兵,战斗力在连队。没有连队党支部,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就缺乏坚实的根基,军队的政治工作就无的放矢。用马克思主义改造世界是贯穿毛泽东一生的主线,他反复强调“政治是统帅是灵魂,政治工作是我军的生命线”。连队党支部起源于三湾改编,这是毛泽东同志的创造和历史性贡献。是毛泽东同志在三湾把军魂铸就。(王志刚)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站”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网友批评南京防疫被刑拘惹争议;郑州现疫情,市卫健委主任被免职(7.31)

    ​​​​​​​【晚报】兰新线事故,21人被处分3人被捕;南京疫情源头已查明(7.30)

     【晚报】美国禁止“中国地图含台湾”惹民愤;武汉将凭房票买房(7.29)

    【晚报】4例重症!南京现聚集性疫情;河南今明天仍有强降雨(7.28)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