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评述毛泽东

毛泽东的每一天:2月21日

2021-02-27 17:01:4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李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943年2月21日,毛泽东致电斯大林、联共中央和红军将士们,祝贺苏联红军成立25周年及反法西斯战争的伟大胜利。

  1948年2月21日毛泽东为中共中央起草对党内的指示《纠正土地改革宣传中的“左”倾错误》

  1949年2月21日,毛泽东在河北西柏坡会见了傅作义将军。傅作义将军见到毛泽东竟激动得有些颤抖,半天说出一句话:“我有罪。”“你做了一件大好事嘛,宜生先生。过去我们在战场上见面,清清楚楚。今天,我们是姑舅亲戚,难舍难分。蒋介石一辈子耍码头,最后还是你把他甩掉了。”毛泽东和蔼、亲切而又风趣的话语使傅作义将军感到极大鼓励和快慰,所有的疑团冰消云散了。

  1953年2月21日,毛泽东视察海军舰艇部队,乘舰从武汉经九江到南京,航行四天三夜,与舰上干部、水兵亲切交谈。他说:“过去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大都是从海上来的。现在太平洋还不太平。我们应该有一支强大的海军。帝国主义如此欺侮我们,我们要争气,要认真对付。我们的海岸线这么长,一定要建设强大的海军。”“过去你们在陆地上,那时要求同志们爱山爱土,现在你们是海军,应该爱舰爱岛爱海洋。”他先后为“长江”、“洛阳”、“南昌”、“黄河”、“广州”5舰题词:“为了反对帝国主义的侵略,我们一定要建立强大的海军”。

  1959年2月21日,毛泽东在同河南省新乡、洛阳、许昌、信阳4个地委负责干部座谈时,提出了反对平调和不赞成瞒产私分的意见。

  1972年2月21日至28日 美国总统尼克松来中国访问。21日,毛泽东会见了尼克松,就中美关系和国际事务认真、坦率地交换了意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