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评述毛泽东

毛泽东的每一天:4月1日

2021-04-02 11:12:21  来源: 综合人民网等网络   作者:李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917年4月1日,他在第一篇公开发表的文章《体育之研究》中,强调身体是知识和道德的载体,并把体育和国力联系起来,批判重文轻武的颓风,提出一个口号:“欲文明其精神,先自野蛮其体魄。”

  1929年4月1日晚上,彭德怀、滕代远来到红4军军部驻地,向毛泽东、朱德汇报了撤出井冈山的经过。彭德怀说:“毛委员,朱军长,井冈山失守了,这次失败,我有责任啊。”

  毛泽东说:“你也不必太难过,4军分兵下山后,山上的兵力太少,也难守啊。这次很危险,不应该决定让你们留守井冈山。何况,特委事先也有应急措施嘛。”

  1940年4月1日,毛泽东起草《中共中央、中央军委关于八路军在华北华中之方针给朱德、彭德怀等的电报》

  1948年4月1日,毛泽东在晋绥干部会议上发表讲话。他要求全党必须紧密掌握党的总路线,即无产阶级领导的、人民大众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革命。

  毛泽东在讲话中指出,依靠贫农,团结中农,有步骤地、有分别地消灭封建剥削制度,发展农业生产,这就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时期在土地改革中的总路线和总政策。

  1952年4月1日,毛泽东于1937年写的《矛盾论》发表。《矛盾论》是继《实践论》之后,为了同一目的,即为了克服存在于党内的严重的教条主义思想而写的。文章概括了唯物辩证法和形而上学两种世界观的斗争,继承、捍卫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的辩证法。这部著作是毛泽东对马克思列宁主义哲学宝库的重要贡献。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