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评述毛泽东

毛泽东的每一天:3月27日

2021-03-29 15:56:02  来源: 综合人民网等网络   作者:李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946年3月20日至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先后在孝义县麦郊、隰县石口和石楼县罗村、四江村召开扩大会议,史称“晋西会议”。

  张闻天主持会议,会议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特别是华北的形势,讨论了政治、军事和开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3个方面的问题。毛泽东在会上作了报告。他说:

  “过去提‘巩固向前发展’是对的,今天则是‘以发展求巩固’。现在只有发展才能求得巩固。为此,在战略上必须采取大胆的方针;在战役上要采取谨慎的方针,在有利地形上实行以多胜少,力求减少错误。”

  同日,毛泽东起草中共中央关于东北目前工作方针的指示。

  1956年3月27日 下午,毛泽东听取对外贸易部汇报。之后,同周恩来、陈云、彭真、邓小平商谈问题。

  1968年3月27日晚,毛泽东在人民大会堂接见徐向前、聂荣臻等几位老帅,在谈到军委八条命令时,他说:“我们都是事后诸葛亮,现在看来,当时没有个八条是不行的。但是,八条下达后,下面抓人确实多了点,比如四川、武汉。”

  1974年3月27日,毛泽东给江青写信说:邓小平同志出国是我的意见,你不要反对为好。小心谨慎,不要反对我的提议。

  1975年3月27日,毛泽东圈阅邓小平这一天报送的外交部、外经部、外贸部、水电部、国家体委关于同突尼斯总理努伊拉会谈方案的请示报告。请示报告中说:努伊拉4月1日至8日来我国访问。据突外长告,努伊拉希望就国际形势和国际经济问题同我交换看法,同时商谈两国经济合作和贸易问题,并了解我国自力更生发展经济的经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