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学习毛泽东

我们还没有完全取得胜利 ——毛主席论反对资产阶级生活作风之三

2022-04-17 09:33:41  来源: 红旗卷西风公众号   作者:红旗卷西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本文节选于北京师范大学政治经济系编写的《毛主席论反对资产阶级生活作风(部分论述)》小册子,一九七五年三月印制。全书共十个小节,为方便读者阅读,本次推送的是第三节,后续将陆续推送余下内容,敬请关注。)

图片

  混进党和政府里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是资产阶级的代表人物。工人阶级一部分,党员一部分,也有产生资本主义和资产阶级的。

  混进党里、政府里、军队里和各种文化界的资产阶级代表人物,是一批反革命的修正主义分子,一旦时机成熟,他们就会要夺取政权,由无产阶级专政变为资产阶级专政。这些人物,有些巳被我们识破了,有些则还没有被识破,有些正在受到我们信用,被培养为我们的接班人,例如赫鲁晓夫那样的人物,他们现正睡在我们的身旁,各级党委必须充分注意这点。

  转引自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通知》

  (1966年5月16日)

  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就是资产阶级在党内的代表人物。

  转引自1967年11月6日《人民日报》

  那些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有在幕前的,有在幕后的。

  在上面的,有在社、区、县、地、甚至有在省和中央部门工作的一些反对搞社会主义的人。

  转引自1967年第10期《红旗》 杂志社论

  那些支持资产阶级学阀的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那些钻进党内保护资产阶级学阀的 资产阶级代表人物,才是不读书、不看报、不接触群众、什么学问也没有、专靠“武断和以势压人”,窃取党的名义的大党阀 。

  转引自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通知》(1966年5月16日)

  列宁说,“小生产是经常地、每日每时地、自发地和大批地产生着资本主义和资产阶级的”。工人阶级一部分,党员一部分,也有这种情况。

  转引自1975年2月22日《人民日报》

  已经被推翻的反动统治阶级,还企图复辟。在社会主义社会,还会产生新的资产阶级分子。整个社会主义阶段,存在着阶级和阶级斗争,这种阶级斗争是长期的,复杂的,有时甚至是很激烈的。我们的专政工具不能削弱,还应当加强。

  转引自1967年9月2日《人民日报》社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