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主席后代

毛主席亲属到韶山向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现场图)

2018-09-11 14:27:40  来源: 中红影视   作者:中红网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毛岸平(前排中)、毛坚平(前排左一)、毛小青(前排右一),在韶山毛泽东广场毛主席铜像前肃立。(中红网布朋振摄)

  武警战士抬着花篮走向毛主席铜像。(中红网布朋振摄)

  中红网湖南韶山2018年9月9日电(布朋振)2018年9月9日下午,毛主席侄子毛岸平、毛坚平,侄女毛小青及从北京赶来的100多位崇拜毛主席的朋友和各界群众1000多人,来到毛主席的家乡韶山,向毛泽东广场上的毛泽东铜像敬献了花篮。并向毛主席铜像三鞠躬,绕主席铜像一周,频频向毛主席铜像行注目礼,难掩对毛主席的深深思念和怀念之情。

  四十二年前的1976年9月9日零时10分,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中国共产党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名誉主席毛泽东在北京逝世,享年83岁。

  那一悲痛时刻,仿佛地球停止了转动。联合国全体代表起立哀掉毛泽东逝世,153个国家降半旗,各国领导人给予高度评价。全国人民悲痛欲绝,全世界各地对他的赞誉和哀悼经久不息。

  今天是个沉痛的日子,毛岸平、毛坚平、毛小青和全国各地的朋友共同缅怀毛主席的丰功伟绩,追忆毛泽东时代的浩然正气,学习毛泽东思想的科学真理,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继成革命先烈遗志,为国家为民族凝聚爱国力量。

  有人说时间可以治愈心灵的创伤,冲淡浓烈的思念。可是,四十二年过去了,愈来愈多的中国人越来越强烈地思念他,崇拜他!

  中华民族是一个不幸的民族,自1840年起,遭受鸦片战争惨败,八国联军抢掠,日本强盗侵略,中国几乎被瓜分殆尽。

  中华民族又是一个幸运的民族,命运之神送来了毛泽东。这个农民的儿子出生时,上天没给他什么资源。28岁起,用28年时间,就把一个被帝国主义列强反复侵略,肆意凌辱,随便瓜分的中国,统一为独立自主的东方巨龙。

  民族独立的牺牲巨大,人民解放的代价高昂,那是无数革命先烈的生命换来的,毛主席家就有六位亲人为革命而献身。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了党旗,染红了军旗,染红了国旗,染红了社会主义江山。

  他不仅让人民身体得到解放,而且让人民的思想上得到解放。改造人们的世界观,让好人追求崇高,逼坏人改邪归正。

  在毛主席构建的社会主义国家中,他为劳动大众创建了人民医院、人民铁路、人民银行、人民警察、人民法院、人民军队、人民政府,人民是国家的主人!人民是社会的主人!

  毛泽东是名副其实的人民领袖,劳动大众的保护神!

  毛主席去世后,四十二年过去了,人民仍高呼“毛主席万岁”!因为,毛泽东代表人民利益,毛泽东捍卫人民利益!

  毛岸平(右一)、毛坚平在整理花篮上的缎带。(中红网布朋振摄)

  毛岸平、毛坚平、毛小青向毛主席铜像三鞠躬。(中红网布朋振摄)

  毛岸平(前排中)、毛坚平(前排左一)、毛小青(前排右一)绕毛主席铜像一周,并行注目礼。(中红网布朋振摄)

  毛岸平、毛坚平、毛小青与北京来的朋友在毛主席铜像前留影。(中红网布朋振摄)

  在毛主席逝世42周年之际,韶山润泽东方连锁酒店揭牌仪式在韶山举行,仪式简朴庄重,历行节俭。并将节省的经费用于设立润泽东方奖助学基金,为韶山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大学生发放奖学金和助学金,首批获得助学金的有大学生毛紫萱等十名同学。图为韶山润泽东方连锁店董事局主席兼书记毛小青同志为毛紫萱同学颁发奖助学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