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主席后代

视频实拍:毛远新回韶山拜祭毛主席,场面感人

2020-12-26 06:48:36  来源: 红色江山   作者:秦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明天就是伟大的人民领袖和革命导师毛主席诞辰127周年纪念日,全国各地热爱毛主席的人民已经奔赴毛主席的故乡韶山。

  刚刚收到网友传来的毛主席的侄子、毛泽民烈士的儿子,毛远新同志亲赴韶山拜祭毛主席,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的视频实拍:

(点击这里或图片查看,字幕中有多处错字,系网友整理,请见谅!)

  看到视频里当雄壮的《东方红》乐曲奏响的那一刻,笔者不禁泪流满面。

  上午从朋友圈里,还看到有人说,毛远新同志今年身体抱恙无法亲赴韶山,笔者略感遗憾,不成想下午却看到了这个振奋人心的消息。

  视频里毛远新同志迈着蹒跚的步伐,绕着毛主席铜像走了一周,事实上,毛远新同志今年也才不过79岁。

  毛远新同志1941年2月14日生于新疆乌鲁木齐,是毛主席的弟弟毛泽民同志和中共地下党员朱旦华同志之子。由于盛世才背信弃义,1岁多的毛远新便随父母被关进了国民党的监狱。1943年,毛泽民同志惨遭杀害;1946年,坐了4年牢的毛远新,才在中共中央和张治中将军共同营救下,被救出狱、回到延安。

  毛主席对既是烈士遗孤又是亲侄子的毛远新,既颇为关心亦要求严苛。1966年初,毛远新提前毕业,哈军工学院把他分配到研制导弹的国防研究所。回到北京,毛远新征求毛主席的意见,毛主席不以为然,淡然地批评说:“你这个大学生呀,我还不承认呢,你没当过工人,没当过农民,也没当过兵,没有什么实际经验,怎么算个真正的大学生?”虽然毛主席也知道毛远新在四清的时候下过乡,还经过自己的耳提面命,隐瞒真实身份跟农民群众打得火热,成了“贫下中农的贴心人”,但毛主席依然要求已经毕业了的毛远新下基层连队当兵,而不是留在城里当官。

  毛主席逝世以后,毛远新人生中二度入狱,而此时妻子全秀凤已经怀有身孕;次年1月,女儿出生,10个月时高烧不退,因长时间大量使用青链霉素,导致双耳失聪;1986年毛远新被处以17年有期徒刑。而就在他被审查期间,白天被关在不足一平米的牢房里,不得坐卧,自此留下了腿疾……

  1989年3月朱旦华亲笔给杨尚昆写信,提出让毛远新保外就医获得批准。在见到毛远新的一刹那,朱旦华的泪水不自觉地流了下来,毛远新靠在床边艰难地站起来,右手用力地撑着寸步不能离的手杖……

  1993年10月,他17年刑满后,仍以“李实”的名字,被安排在上海汽车工业质量检测研究所工作,这个姓是他在四清下乡是隐姓埋名用的姓,也是毛主席曾经用的化名“李德胜”的姓。

  1975年2月初,营口、海城一带发生5级左右地震,李伯秋和时任省委书记的毛远新立即查问情况。在毛远新的果断决策下,辽宁海城在2月4日发生的里氏7.3级地震,成了迄今为止全世界唯一一次成功预测并有效预防的强震。而此时的毛远新已经成长为毛主席的得力助手……

  毛远新整个一生的坎坷与曲折、大起与大落,都与毛主席为之战斗到生命最后时刻的人民革命事业密切相关。

  每年的毛主席诞辰,人们都能在韶山看到毛远新的身影,哪怕是拖着蹒跚的步伐。直到今天,接触过毛远新的人都知道,他的初心依旧未改;他丝毫没有愧对毛主席和毛泽民烈士;他是人民革命的一面旗帜。

  看到越来越多的人纪念毛主席、怀念毛主席,学习毛主席的思想、追随毛主席的步伐、继承毛主席的遗志,毛远新同志应该会感到欣慰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