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世界人民想念您!奥地利驻华大使石迪福来韶山瞻仰毛主席

2020-12-26 06:48:51  来源: 八角楼的灯光   作者:红色卫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条条江河归大海,一颗红心向太阳。

  毛主席就是人民心中的红太阳,从韶山到全国,从中国到外国,毛主席对世界广大人民的恩情比天高,比海深,甚至胜过了月亮和太阳。

  毛主席的贡献,数也数不清,世界人民对毛主席的感情,就寄托在来韶山纪念毛主席上。

  就在俄罗斯驻华特命全权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来韶山瞻仰毛主席之后,12月23日,奥地利驻华大使石迪福一行也来到韶山,向毛主席鞠躬致敬,再次了解毛主席波澜壮阔的一生。

  在鸦片战争后中国的屈辱史上,一颗冉冉的红星正在升起,酝酿着改变外有强敌、内有蛀虫的积贫积弱的苦难中国。

  帝国主义列强妄图将中国从世界版图中去掉,用非正义的战争侵略、瓜分中国,一部分中国人面对敌人先进强大的武器屈服了,甚至舔着脸摇着尾巴做敌人的哈巴狗。

  但,另一部分中国人却昂起头颅,挺身而出。

  五四运动的风暴吹遍矿山、工厂,吹到爱国学生身边,吹到试图救国图存的知识分子身边。

  陈独秀、李大钊“南陈北李,相约建党”。

  1921年,嘉兴红船,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

  毛主席的命运从此和中国共产党绑定。

  第一次大革命惨遭失败后,毛主席没有放弃思考和行动,像一颗明星冲破黑夜的迷雾,照亮了中国革命的方向——农村包围城市。

井冈山上,插起了红色政权飘扬的旗帜,为被奴役的人民把解放的道路开创。

  战士们的铁拳不曾松开,铸成的铜墙铁壁只为保护人民的安康。

  可毛泽东思想的正确前进方向却在第五次反围剿遭到背离,红军遭受巨大损失。

  风急浪高,航船飘摇,山巅响起的号角声,那是红军在告别父老乡亲、告别红色根据地,想着未知的远方,开启了震撼世界的二万五千里长征。

  遵义会议,春回大地,英明伟大的舵手再次手握船舵,毛主席的光辉思想指引着中国共产党在战争中,从失败走向胜利,从防御走向反攻!

  英勇的红军,不畏敌人的机枪炮弹,不惧敌人的围追堵截,在毛主席游击战“敌进我退,敌驻我扰,敌疲我打,敌退我追”的思想指导下,粉碎了万千敌军。

  在陕北那质朴的窑洞里,毛主席通宵达旦创作出《论持久战》《实践论》《矛盾论》《新民主主义论》等一系列光辉的理论篇章。

  用惨痛的中国革命教训论述了认识与实践之间的关系;用唯物辩证法的观点,揭示了中国抗战的基本规律、发展过程,指明了中国抗日的前途;向全国人民说明了“怎么办,中国向何处去”的重大问题。

  毛主席是在战争中学习战争,并把战争的艺术加以创新。

  毛主席指挥着英勇大军,浩浩汤汤进入了古老的北京城,所到之处白旗一面面倒下,红旗一面面树起。

  此刻的老北京即将变为新北京,迎接胜利的人群挤满了街道,“中国人民从此站了起来”的欢呼声响彻云霄。

  这是亿万人民的胜利,这是中国共产党的胜利,这是毛泽东思想的胜利!

  从此,历史的方向盘转到了社会主义者、共产主义者手里。

  毛主席带领着受压迫的工人、农民,带领着受剥削的中国无产者,迈向了革命的成功,迈向了翻身农奴把歌唱的新生活!

  可毛主席没有忘记将社会主义、共产主义、马列主义宣传到世界各地,在第三世界人民的心中,毛主席是“伟人、导师”。

  毛主席的“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使他们备受鼓舞,当他们感到弱小无力时想起毛主席的话“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就信心百倍了。

  是毛泽东思想给了他们力量,所以今天才不断有外国友人到韶山瞻仰毛主席,纪念毛主席,学习毛主席。

  在世界无产者和被压迫者的心中,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如同鲜花永远开放!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