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主席后代

沈阳市岸英小学“英雄教育”校园文化展示暨纪念毛岸英诞辰100周年主题活动

2022-10-26 16:14:14  来源: 中红网   作者:陈静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2年10月24日,是抗美援朝英雄——毛岸英诞辰100周年纪念日。沈阳市岸英小学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致敬共和国英雄”英雄教育校园文化展示暨纪念毛岸英诞辰100周年主题活动。通过特殊主题升旗仪式、《致敬共和国英雄》献辞、《英雄身后》朗诵、红色校园文化宣讲等多种形式,怀念共和国长子,致敬所有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最可爱的人。

  沈河区教育系统关工委副主任赵维江、岸英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王丙利、副书记杨光媚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纪念活动由中国红色文化发展促进会主办,《红色传承》组委会协办,时代中国网支持,全国各地英雄学校同时召开纪念活动,沈阳市岸英小学、丹东毛岸英小学、湖南韶山学校、河北张家口蒙古营小学、经开区二小、崇礼西湾子小学等英雄中队队员全程参与活动。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每一位英雄烈士,都是一座精神的丰碑;每一次对他们的缅怀,都是一次思想的洗礼;每一次对他们的致敬,都是一次精神的传承。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纪念岸英百年,岸英小学把革命领袖、革命先辈和革命英烈无私奉献的精神发扬光大,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结束后,学校德育处组织一年级学生参观了岸英文化馆,红色文化宣讲员们认真地为同学们做了详细地介绍,让大家对英雄教育校园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岸英文化馆里有这样一张特殊的照片,那是12年前毛岸英中队部分师生代表应邀到朝鲜参加国际夏令营时的一张合影。如今,这些参加国际夏令营的队员们都已经成为各行各业的精英,在纪念毛岸英诞辰一百周年的特殊时刻,左婉莹和龙金宇特意录制视频发来了祝福,表达了自己和小伙伴们虽然不能回到母校的遗憾,同时祝愿岸英小学桃李芬芳溢四海,群星璀璨遍九州。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