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主席后代

毛远新最新韶山谈话,透露重要信息

2024-01-09 09:05:06  来源: 旗帜时评公众号   作者:旗帜时评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3年12月26日,是毛主席诞辰130周年。毛远新同志和广大群众一道,在韶山纪念毛主席。这几个视频,是毛远新同志在韶山同红友们的谈话。

本视频为几段视频拼剪制作而成。(打不开?点这里>>>

 

  第一个视频中,毛远新同志说:

  “自己一生干了什么”——我看了很别扭。主席跟我谈话,从来没说“我,这个事,抗日战争我打的,把蒋介石赶到台湾,是我干的”,从来没这样说过。

  (红友说:不符合他一贯的讲话风格。毛远新同志说:“对,这个话你说对了。我没你那么归纳。”

  毛远新同志继续说:

  我只是说,我听他讲话,他都是讲“我们党干了什么,我们党干了什么”,口头上都是这么讲。他没有讲“我自己干了什么”。某件具体事,他会讲“我自己怎么样”,像这样大的历史阶段,他不会讲“我自己一生做了什么”。这是我个人分析,供大家参考。

  比如说刚才讲的这个“我一生两件事”,我觉得这个口气不像他的话,我只能这么说,这是第一个。第二个,七零年年底到七一年初,七一年,中央开了一个“批陈整风汇报会”,各省的主要领导都来了,批陈伯达,林彪还没出事儿呢!“批陈整风汇报会”期间,主席给我讲了这个王明路线整个大概经过,涉及的几个历史问题,因为总理在会上有个发言,提到这些事,主席就给我讲了这个事。七一年的四五月份吧,所有的人的发言我都有详细记录,包括周总理的,那里边他作了自我批评,就是讲第一次王明路线他是积极的执行者,第二次王明路线,就是抗日战争以后的“一切服从统一战线”,他又出了点儿问题,他有一个很长的发言,周总理在会上,我作了详细的记录。

  (红友问:老师,你写的这些东西,现在在哪儿?毛远新同志说:全部抄家了。)

  毛远新同志继续说:

  所以在七一年五月份,中央开这个会的时候,主席给我讲到王明路线这些事的时候,他讲过……

  第二个视频中,毛远新同志说:

  老同志们思想停留在民主革命阶段,不赞成合作化,希望农民一家一户富起来,都是这样,分了土地。主席说,这个东西,我们也希望农民都能富起来。但是这样子一家一户跟过去有什么区别呢?过去是少数的大地主控制着大块的土地的私有制,“土改”以后呢?是多数的农民每家控制着一小块土地的私有制。这两个区别,是不是这样?然后说,这种情况下,根据历史的经验,保留这个私有制,历史证明了,逐渐地必然向一个方向发展。什么方向呢?土地兼并。最后是产生新的地主,是不是?所以,主席当年提出合作化的时候,很多人,他们觉得,老同志呀,主席说他们还停留在民主革命阶段,就是为农民争得一块土地在那里奋斗,是吧?民主革命时期是这样。可是社会主义革命,就是要解决私有制的问题。这是他亲口跟我讲的。

  当然,合作化,还有其他的国民经济各个方面的平衡问题,特别是,我们要搞工业化,主席当时说,大家都举手,没有一个反对的,全党,但是工业化的前提是什么?要改造小农经济,一家一户的小农经济。恩格斯曾经说过,后来我查过,就是说工业化实质上是消灭小生产者,包括农民。你看看,我查过恩格斯的原话。我们不能叫消灭农民,中国农民占绝大多数,而且民主革命主要的依靠力量就是农民。但是呢,改造,要改造。我们也不能像西方发展的那个办法,到外国去抢人家的财产,是不是?要靠我们自己来,你们叫第一桶金也好,国家这个资本,起码得有这个东西吧!我们刚建国的时候两手空空的,都让国民党刮光了,是不是?你没这个东西,你怎么搞?

  第三个视频中,毛远新同志说:

  我的笔记本都抄走了,抄光了,没办法。

  红友问:现在网上流传的《心之力》这篇文章,是不是主席的作品?

  毛远新同志说:我不知道,我只能这么跟你说,过去我从来没有见过。但是也有可能过去写过的东西,大家没有见到,现在才发现出来了,有这种可能,所以我也不能说是真的、是假的,我没有这个权力,我只是说我不知道。

  红友问:还有致周总理的《诉衷肠》那个……

  毛远新同志说:我不知道,好像人家说是总理去世前吧,好像说是七五年底总理去世前写的,大概是这么说的吧?那个时候,我已经在主席身边了,从来没见过。但是,是不是主席写了他锁在他的保险柜里,我也不知道,我只能说不知道,我没看到。而且那个时候,他写了的话,尤其是七五年底,他要是写了的话,他有手迹,亲笔的字,你得拿出来原始的手迹。七五年底,他说话,没有人听得懂,到这个地步了,我一直在他身边,我也有很多话都听不懂了,主要内容都是主席亲笔给我写的。所以,后边我被抓起来,说我篡改、冒充、假冒主席的指示。当时跟主席谈话时,他都写了,我心里很痛啊!他脑子很清楚,但语言表达不出来了,大部分都是写的。等到后来抓起来了,我说幸亏主席亲笔的字在这里,你们查一查哪一条是假的?是不是,亲笔写的,别人写不了!

  第四个视频中,毛远新同志说:

  要我自己想,这不是主席说的呀,从反右呀,后边一系列的社教运动,等等这些东西,他就要碰这个上层建筑、意识形态了。教育革命、文化革命、文艺革命,一系列的问题,都提出来了,这就属于社会主义革命的进一步的任务,他说这个才刚刚开始,就是讲文化大革命,我这才是万里长征迈出的第一步啊!他说如果不在这个问题上,上层建筑和意识形态领域进行社会主义革命的话,你经济基础取得的所有制改造的成绩,完全可能会倒回去,这是他原来讲的。他给我讲为什么发动文化大革命,我当时不理解。

  所以,他说社会主义革命,从合作化、城市资本主义工商业的改造,基本上就完成了所有制的这一步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的第一阶段的任务完成了。第二阶段的任务开始要上层建筑、意识形态、文化教育等等各个领域进行社会主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