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主席后代

向长期支持红色事业的毛主席女儿李讷同志致敬(组图)

2024-01-31 07:09:10  来源: 中红网   作者:中红网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一、多次参加活动

2008年12月26日,毛主席女儿李讷(中)来到毛主席纪念堂大厅,在毛主席塑像前摆设纪念品以祭奠父亲。左边是她的丈夫王景清。(中红网江山摄)

2009年9月9日,毛主席女儿李讷(前排右)、女婿王景清(前排左)、侄女毛小青(后排右二)、侄子毛坚平(后排左二)、外孙王效芝(后排中),以及高宗慧(右一),来到毛主席纪念堂瞻仰。(中红网江山摄)

2010年9月9日,毛主席亲属来到纪念堂。从左至右:毛主席侄女毛小青、女婿王景清、女儿李讷、外孙王效芝、外孙媳妇王伟。(中红网江山摄)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毛主席女儿李讷和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在毛主席纪念堂的坐像前留影。从左到右:徐肖冰、李银桥、韩桂鑫、叶子龙、李讷、王景清、侯波等。(李元龙提供)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毛主席女儿李讷与众多革命后代在参加红色文化活动时合影留念。从左至右:韩桂鑫、王景清、李讷、李银桥、曾志、张玉凤等。(李元龙提供)

2011年3月12日,毛主席女儿李敏(右一)和李讷(右二)在北京举行的一次红色文化活动上亲切交谈。左一为李讷丈夫王景清。(中红网江山摄)

2012年9月9日,毛主席亲属在毛纪念堂的毛主席纪念室参观。他们是:毛主席女儿李讷(中)、女婿王景清(右四)、侄女毛小青(右三)、外孙王效芝(左三)、外孙媳妇王伟(左四)。(中红网红色图库)

2014年9月9日,毛主席女儿李讷(坐轮椅者),来到毛主席纪念堂。(中红网红色图库)

2013年9月18日毛主席女儿李讷、女婿王景清、侄女毛小青和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王明富、钱嗣杰、吴连登、陈振焱将军、陈长江、周福明、张木齐、曾文、李志芬等出席了“纪念毛主席诞辰120周年——红色文化传承主题系列活动”开幕式,图为出席开幕式嘉宾的合影。(中红网红色图库)

2013年12月1日,纪念毛主席诞辰120周年暨红色系列绛州澄泥砚赠送仪式在北京举行,毛主席女儿李讷(前排右九)和丈夫王景清(前排右十)参加了仪式,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中红网江山摄)

2014年9月7日,首都各界纪念毛泽东同志发表《为人民服务》讲话七十周年活动,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毛主席女儿李讷在首都各界纪念毛泽东同志发表《为人民服务》讲话七十周年活动现场第一排就坐。(中红网江山摄)

2015年1月18日,革命后代合影留念。前排左一为刘爱琴,中为王景清,右为李讷。后排左为刘建,右为刘弥群。(中红网江山摄)

2015年2月1日,国防大学副政委李殿仁中将(右)、毛主席女儿李讷(左)在座谈会现场。(中红网红色图库)

2015年5月9日,毛主席女儿李讷(左)与陈毅元帅之子陈昊苏(右)在活动现场。(中红网红色图库)

2015年9月9日,毛主席女儿李讷(右三),女婿王景清(右二),外孙王效芝(右一),侄女毛小青(左二)等在毛主席纪念堂大厅的毛主席塑像前合影留念。(中红网江山摄)

2015年9月9日,毛主席女儿李讷(坐轮椅者)来到毛主席纪念堂。(中红网江山摄)

2015年9月9日毛主席纪念堂,毛主席女儿李讷(坐者左二)、女婿王景清(坐者右二),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张玉凤(坐者右一)和丈夫刘爱民(坐者左一),与著名工笔画家柏雨(后排站立者)合影留念。(中红网江山摄)

2015年9月9日毛主席纪念堂,著名工笔画家柏雨(站立者右一)向毛主席女儿李讷(坐排左一)、女婿王景清(坐者左二),赠送自己创作的工笔画,站立者右三为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张玉凤。(中红网江山摄)

2015年9月12日,毛主席女儿李讷(第一排右一)和丈夫王景清(右二)、中组部老部长张全景(右四)、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右五)等一起,在北京参加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活动。(中红网江山摄)

2016年7月1日,毛主席女儿李讷和开国上将陈士榘之子陈人康合影留念。(中红网红色图库)

2016年9月2日上午,毛主席女儿李讷和多位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相聚在北京泽园酒家,召开座谈会,共同纪念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红军长征80周年。(中红网江山摄)

2017年12月22日,毛主席女儿李讷(坐轮椅者左)、女婿王景清(坐轮椅者右)、侄女毛小青(后排中)、外孙王效芝(后排右一)、外孙媳妇王伟(后排右二)等亲属,来到毛主席纪念堂瞻仰毛主席遗容。后排左二为李讷助理高宗慧。图为大家在毛主席纪念堂大厅的毛主席塑像前合影。(中红网红色图库)

2018年11月23日,毛主席女儿李讷(左二)、侄女毛小青(左四)、刘精松上将(左一)、来自毛主席家乡的湖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湖南省驻京单位党委书记王晓鸣(左三)在纪念大会上。(中红网红色图库)

2018年12月22日下午,各界代表聚集在位于北京火车站前的湖南大厦,共同纪念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诞辰一百二十五周年,毛主席女儿李讷等参加了纪念活动。图为大家一起合影留念。(中红网红色图库)

2018年12月26日,毛主席女儿李讷(坐轮椅者)和她的儿子王效芝(站在李讷背后者、李讷亲家王树升)等亲友,来到毛主席纪念堂,在毛主席塑像前合影留念。(中红网红色图库)

2019年1月21日,中国文化信息协会红色收藏委员会会长秦利生、红色收藏专家张维书向李讷赠送毛主席画像。(中红网江山摄)

革命后代等合影留念。第一排自左至右:刘建、王景清、李讷、刘爱琴、周尔均、邓在军。第二排自左至右:江南、陈松、李延风、毛小青、刘丽、伍一曼、邓北生、邓文溱。(中红网红色图库)

毛远新和李讷在一起。(中红网红色图库)

毛主席女儿李讷(左)与陈云女儿陈伟力交谈。(中红网红色图库)

毛主席女儿李讷(左一)与罗青长之子罗援(右一)交谈。(中红网红色图库)

      二、难忘三次远行

2014年5月4日,浙江嘉兴五四文化博物馆开幕,毛主席女儿李讷(中)为开幕式剪影。(中红网江山摄)

2014年5月4日,毛主席女儿李讷(前排左)、女婿王景清(前排右),周恩来侄女周秉宜(第二排左)等,在五四文化博物馆开馆仪式上。(中红网红色图库)

2014年5月4日,浙江嘉兴五四文化博物馆开幕,博物馆馆长查玉强(左一)陪同毛主席女儿李讷(中)在纪念馆参观。(中红网江山摄)

2014年5月4日,毛主席女儿李讷(左三)、女婿王景清(左二),周总理侄女周秉德(右二)、周秉宜(右一),陈独秀孙女陈长璞(右一)等在捐赠仪式上。右三为嘉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越强。(中红网江山摄)

2014年9月1日到5日,毛主席女儿李讷和丈夫王景清及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从北京来到位于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参观雄伟的水利工程,慰问战斗在第一线的水利工程建设者们,受到当地有关领导和群众的热烈欢迎。图为南水北调中线引水工程。远方是碧波荡漾的丹江水库。(中红网江山摄)

2014年9月1日,李讷和丈夫王景清在河南省淅川县丹江大观苑景区合影留念。(中红网江山摄)

李讷(右三)和丈夫王景清(左三)在南水北调渠首标志前合影,右一为周书平,左一为吴连登。(中红网江山摄)

在河南省淅川县丹江大观苑景区的盛世观音前,李讷和丈夫王景清与来自北京的嘉宾们合影留念。(赵朋洋摄)

李讷(前左一)和丈夫王景清(左二)登上渠首主要建筑物挡水大坝顶部,观看南水北调工程。(中红网江山摄)

2014年9月1日,在河南省淅川县丹江大观苑景区福森半岛假日宾馆,毛主席女儿李讷和丈夫王景清,与来自北京的嘉宾们合影留念。自左至右为:周福明、曾文、王明富、王景清、李讷、钱嗣杰、陈长江、吴连登。(中红网江山摄)

2015年5月,在”毛主席亲属与身边工作人员重走毛主席转战陕北路“活动启动仪式上,工作人员向毛主席女儿李讷和王景清夫妇献花。(中红网红色图库)

2015年5月,毛主席女儿李讷(坐轮椅者右一)、女婿王景清(坐轮椅者中)、当年跟随毛主席转战陕北的电报员李锦华等在枣园革命旧址的毛主席旧居前合影。(中红网江山摄)-

2015年5月,毛主席女儿李讷(坐轮椅者左)、女婿王景清(坐轮椅者右)夫妇等,在王家湾陈列馆参观。(中红网江山摄)

2015年5月,毛主席女儿李讷(坐轮椅者左一)、女婿王景清(坐轮椅者中)、当年跟随毛主席转战陕北的电报员李锦华,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参观。(杨建国摄)

2015年5月,毛主席女儿李讷、女婿王景清等在重走毛主席转战陕北路时,在向毛主席铜像举行的献花仪式上,向毛主席铜像三鞠躬。(中红网江山摄)

2015年5月,毛主席女儿李讷和王景清夫妇,与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后代石小庆(第二排右二)、王亚地(第二排右一)合影。 (中红网江山摄)

2015年5月20日,李讷、王景清在当年毛主席接见库尔班大叔油画和家人的合影照片前驻足。(中红网红色图库)

2015年5月20日,毛主席女儿李讷、女婿王景清、当年跟随毛主席转战陕北的电报员李锦华等一行,参加由中红网等单位组织的“毛主席亲属与身边工作人员重走毛主席转战陕北路”活动。图为他们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然后在大厅合影留念。(中红网江山摄)

      三、热情题字鼓励

2015年5月22日,毛主席女儿李讷在由中红网等单位组织的重走毛主席转战陕北路之行活动中,为王家湾陈列馆和中红网题词。(中红网江山摄)

毛主席女儿李讷题词:“光辉永存”。(中红网红色图库)

2015年5月,毛主席女儿李讷和女婿王景清为由中红网等单位组织的重走毛主席转战陕北路活动时题词:“向陕北人民问好”。(中红网红色图库)

2014年11月12日,毛主席女儿李讷在家中会见中红网编辑部主任江河,为中红网题词:光辉永存。(中红网江山摄)

2014年11月12日,毛主席女儿李讷为中红网题词:光辉永存。(中红网红色图库)

2016年9月,毛主席女儿李讷为由中红网组织的《中国青少年红色才艺作品网络征集活动》题词:“腾飞”。

2016年12月26日,李讷为中红网题目词:“永远怀念”。(中红网红色图库)

      四、诚挚相互交流

2013年3月25日,中红网江山来到毛主席女儿李讷家中拜访,与李讷与她的丈夫王景清在一起合影。(中红网红色图库)

2014年9月9日,中红网江山陪同毛主席女儿李讷和她的丈夫王景清等亲友,来到毛主席纪念堂,瞻仰伟大领袖遗容,在休息室里合影留念。(中红网红色图库)

2015年1月24日,中红网江山到李讷家拜访,赠送画册。(中红网红色图库)

2015年8月4日,中红网江山到李讷家拜访,赠送画册。(中红网红色图库)

2016年6月13日,中红网江山陪同毛主席女儿李讷和丈夫参加北京的一次红色活动,在一起合影留念。(中红网红色图库)

2016年9月30日,毛主席女儿李讷(中)、王景清(右)夫妇与中红网总编江山在家中亲切交谈。(中红网红色图库)

2016年12月16日,中红网江山到李讷家拜访,赠送画册。(中红网红色图库)

2016年12月25日,来自河南的红色企业家在北京举行纪念毛主席活动,毛主席女儿李讷(左一)、女婿王景清(左二)和中红网总编辑江山(右)在一起。(中红网红色图库)
 

2016年12月25日,来自河南的红色企业家在北京举行纪念毛主席活动,毛主席女儿李讷(左一)、女婿王景清(左二)和中红网总编辑江山(右)在一起亲切交谈。(中红网红色图库)

2016年12月25日,中红网江山(后排中)陪同毛主席女儿李讷和丈夫参加河南红色企业家参加红色活动。(中红网红色图库)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