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怀念追思

更多年轻人来研究你了!——纪念毛爷爷逝世45周年

2021-09-10 09:40:24  来源: 青年思考   作者:青年赵文凌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编者按:每次看毛主席晚年的照片,感情都非常复杂。这位为中国老百姓操了一辈子心的老人,在晚年还在坚持斗争,依旧想的是他走后老百姓怎么办。

  今天是毛主席逝世45周年,他曾经对年轻人说:他们不会忘记我的,会研究我的。这句话其实有点悲凉,但也很幸运,无论经历了怎样的曲折,我们还是找到了毛主席,找到了走出黑暗的方向。深切缅怀毛主席!

  去年这时候,我也写了纪念毛爷爷逝世的文章(点击查看《向他靠拢的人一定会越来越多——纪念毛委员逝世44周年》)。当时,我表达了自己的判断和希望,一年过去了,我想我更加坚定这一点——向毛主席靠拢的人一定会越来越多。

  而且,就在今年,我已经发觉身边有不少年轻人开始和我谈论毛主席。

  我是从几年前开始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我一向不隐瞒自己的观点,但也不会特别高调的宣扬自己的主义,所以身边的朋友只是大概了解我的思想。但这一两年,有朋友主动和我聊起我一直感兴趣的毛选和毛时代的一些事情,我才真的非常确定——正如毛主席曾经在接见年轻人的时候所说的:“他们不会忘记我,会研究我的”。

  没错,越了解毛主席就越佩服毛主席,我们这些在历史虚无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年轻人才发现,原来之前很多关于毛主席的误解其实是源于无知和错误的信息来源罢了。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一直以来十分猖獗的历史虚无主义逐渐得到了整治,袁腾飞想复出但没有成功,高晓松也和赵薇一起被封杀了。这些改变都大大有利于真正的历史再次被传播,真正的毛爷爷再次被我们年轻人所认识。

  更关键的是,慕然回首,我们才发现,毛主席的思想在这个时代依旧是那么睿智,我们依旧可以用毛主席的思想来解决我们个人和社会面对的种种困惑。这也是一代又一代年轻人不会忘记毛爷爷、要去研究毛爷爷的直接原因。

  比如,毛主席在的时候,资本是被节制的,占人口大多数的工人是非常光荣的职业,资本家却是要人人喊打的。

  如今,“打工人”替代了“打工妹”、“打工仔”等更加具有歧视性的称呼变成新一代工人的自嘲称谓;“躺平”这一奇特的现象成了打工人消极反抗资本为数不多的办法之一;至于动不动就出现的猝死新闻,更是已经触动不了浑身亚健康的打工人的心。

  毛主席在的时候,从大局出发,全国上下勒紧裤腰带,虽然生活条件没有那么好,但却把一穷二白、百废待兴的旧中国变成了一个既无内债又无外债、国防科技工业农业样样都行的新中国。

  如今,生活条件不知道要比过去好了多少倍,却还有许多人不知感恩,一个劲儿的抹黑毛时代打下的基础。更可恶的是,除了无知,更有一部分人就是拿了外国人的钱来拆我们的台的,而这些人,到现在还没有完全清理出去甚至就隐藏在党校里面。

  毛主席在的时候,外国提起中国都是敬佩或害怕的,哪怕是当时最强大的苏联、美国都是如此。一场抗美援朝我们就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更关键的是,我们不是赢在武器的硬实力,而是赢在全国上下一条心和毛泽东思想、人民战争的软实力上。

  如今,面对恶劣的外部环境,我们还在坚挺,但却已经无法改变一个没怎么听说过的小国都能靠着美国撑腰来欺负一下中国的情况了。虽然现在爱国主义的宣传越来越多,但怎么能保证他们爱的不是空洞的口号而真正是这个国家的土地和人民,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呢?

  毛主席在的时候,英雄烈士是要被广泛宣传作为榜样学习的,无论是雷锋还是毛主席本人,都是青年人最积极最正面的学习模范。

  如今,青年人的三观乱七八槽,曾经的好榜样也都被抹黑了,各种思想不加筛选的涌进来,小学生的理想竟然是当大贪官,真是令人瞠目!

  毛主席在的时候,年轻人是不会焦虑的,他们不论是考上了北京大学还是进了中等技术学校甚至是在百货公司当售货员,他们是真的都有光明的未来。

  如今,这句话从新华字典里删除,同时也变成了人们口中一个嘲讽的段子。

  ……

  为什么很多毛主席那时候能办好的事现在却变成了这样?为什么很多现在乱七八槽的现象毛主席那个时代却能办的很好?无论是正推倒推,我们还是找到了我们的来路——毛泽东时代和毛泽东思想。

  所以,越来越多年轻人来研究你了。只要还有青年来研究你,你的思想就能被继承下来,你的理想——共产主义也终将被实现!

  已经离我们而去45年的毛主席和他的思想还有用,这也许是一种悲哀,这说明这个时代并没有像毛主席想象的那样向前进,不然过去的问题怎么还没解决呢?过去的思想怎么还能有用呢?但从另一个角度想,我们更应该庆幸,无论经历了怎样的曲折,我们还是重新拾起了毛主席的思想,这样便有可能重新向前进。

  只要越来越多的人找到了方向,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来研究毛爷爷了,我们还怕无法冲出黑暗吗?

  最后,我还是像去年一样,想用毛爷爷最震撼我的四个字作为这篇缅怀文章的结尾:人民万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