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怀念追思

“尺子”魅力跨时空

2023-12-31 11:04:2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天柱山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纪念毛主席诞辰130周年的日子里,网上有某退休媒体人怪怪地发声:“在民间,热爱毛主席也不意味着要把他当神供,背诵他说过的每一句话,拿当时的语录做今天工作是否正确的尺子。”......弯弯绕想表达什么呢?网友们不客气,强烈炮轰。

  人民热爱毛主席是自发的,没有谁组织,没有谁指挥。经历过时代风雨的工农劳苦大众就是自愿把毛主席当做人民大救星来敬仰。毛主席语录,工农劳苦大众最爱学习,没有谁“把他当神供”。历经汹涌的非毛化浪潮走下“神坛”的毛主席被崇拜,是人民的自发自主选择。

  毛主席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把一个千疮百孔、一穷二白的旧中国,化腐朽为神奇,让中华民族崛起于世界民族之林,举世公认。而且这些丰功伟绩都是在帝国主义全面封锁下完成的。人民有什么理由不热爱崇拜毛主席,不援引毛主席语录?!

  当然,对于人民的敌人来说,毛泽东思想是克星。怕得要死的西方敌对势力就曾放言“不怕中国军队现代化,就怕中国军队毛泽东化。”西方敌对势力的害怕正说明毛泽东思想威力无比,某些人担心什么呢?九十年代初期,人民科学家钱学森说,如果丢掉了毛泽东思想和公有制,中国就完蛋了。不直白吗?不明白吗?

  真理放之四海而皆准,跨越时空而常新。外国友人一拨拨参访韶山、拜谒毛主席纪念堂是自发的;85后的智利总统在北京潘家园“淘宝”淘到《毛主席语录》那样满足愉悦同样是真挚的;拜登至少三次在公开场合引用“妇女能顶半边天”;《毛泽东语录》繁体版曾在台北书店首印2000册很快脱销,并再版两次;“老外”手持毛主席语录留影天安门;更有青年一代兴起读毛主席著作热,甚至有青年身陷困境之际托家人捎带《毛泽东选集》研读。“尺子”魅力跨时空,何必酸溜!

  今天的社会仍然是阶级社会,阶级矛盾、阶级斗争熄灭和谐了吗?没有。毛主席当年担心的问题并没有一劳永逸解决。“为人民服务”、“政策和策略是党的生命”、”兵民是胜利之本”、“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以及《毛主席语录》开篇的“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指导我们思想的理论基础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等等,等等,都没有过时,都还在坚持,为什么不援引?人民群众怀念毛主席的感情已渐渐上升为祈佑中华民族的信仰,何错之有?谁敢干预?

  尼克松在他的《1999:不战而胜》一书中预言:“当有一天,中国的年轻人已经不再相信他们老祖宗的教导和他们的传统文化,我们美国人就不战而胜了……”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丢了毛泽东思想中华民族就将万劫不复。“毛泽东思想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将长期指导我们的行动。”这是刚刚来自纪念大会上的声音。毛主席语录具有时代穿透力,其思想光芒能够洞察世间一切黑洞。在完成开国领袖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未竟事业的新征程上,更要加倍用好希世之珍。

  【文/天柱山人,本文为作者向红歌会网原创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