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陕西华阴:西岳社区举办纪念毛主席诞辰127周年红色文艺活动

2020-12-27 17:27:54  来源: 网易   作者:孙孝运 王小萍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2月26日12点26分,西岳社区纪念毛主席诞辰红色文艺活动在华阴市西岳庙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华阴市总工会、华阴市直机关工委、华阴市文化和旅游局及华阴市岳庙街道办事处主办,岳庙街道办西岳社区承办。西安中国画院、陕西省毛体书法家协会、AF爱心平台等组织协办。

  在活动现场,巨幅毛主席画像悬挂正中央。西岳社区主任杨高武和来自华阴及周边县市的父老乡亲用三鞠躬默默表达着对毛主席的缅怀。 一曲《东方红》为本次活动拉开了序幕,一群舞蹈爱好者身着盛装,欢乐起舞,奠定了本次活动宏大、绚丽的基调。

  红色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来自岳庙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儿童合唱《闪闪的红星》。悦耳动听且透着稚嫩的嗓音,表达了孩子们对党纯真的爱,这种爱也感染了在场观看的群众,他们严肃认真聆听、时而露出灿烂笑容,表演完毕,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由残疾人葫芦丝团队表演的葫芦丝合奏《映山红》,把人们仿佛带到了那个艰难但又充满期待的峥嵘岁月。残疾人身残志坚,用他们的才艺征服了在场的观众。民族舞《大海航行靠舵手》压轴出演,具有时代感的服装和舞蹈动作,把在场观众带到了那个中国人虽然物质上不富裕但却团结奋斗的年代。非物质文化遗产—华阴老腔也闪亮登场,一曲《主席伟人胆》用古老的艺术形式展现了毛主席过人的智慧和胆识,令人敬佩不已。此外,还有歌曲、腰鼓、诗朗诵、书法作品展示等十余种精彩节目,为现场群众奉献了一场文化盛宴。最后,活动主办方专门定制了大蛋糕,与在场群众一起分享。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西岳社区管辖区域大、人口多,但服务质量一流。通过举办传承红色精神文化活动鼓舞着西岳社区管理团队,他们不怕吃苦、不怕吃亏,和衷共济,为服务好广大居民群众不懈努力。 (孙孝运 王小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