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1万人观看】陕西人民纪念毛主席诞辰128周年文艺演出,农民为什么热爱他?

2021-12-15 09:56:1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色小兵1226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伟大领袖毛主席,永远活在人民心中!

  2021年12月12日,陕西人民纪念伟大领袖毛主席诞辰128周年文艺演出,在西安某村隆重举行!

  小兵有幸参加了这次活动,并做了现场直播!

  令小兵完全没有想到的是,除了活动现场的上百名演职人员以饱满的热情讴歌毛主席,几百名热情的村民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宣传毛主席的正能量文艺,在网上更有超过1.1万余人次来到了“红色小兵读书会”的直播间观看演出,在评论区留下了一行行对毛主席的滚烫文字……

  这一次小兵直播收获了高达163次的点赞数,远远超出了小兵的预期,充分展现了今天互联网上,广大网友对毛主席的真挚感情,新一轮的“毛泽东热”显然已经来临了!

  如果不出意外,小兵也一定会在12月26日到韶山,再一次去到东方红广场和毛主席故居,融入到全国人民纪念毛主席诞辰128周年的红潮中,自然也会继续做直播,欢迎大家关注:

  欢迎关注视频号:红色读书会

 

  ▲请使用微信扫码

  陕西人民纪念毛主席诞辰128周年文艺演出活动,首先是在全体高唱《东方红》的热潮中开启。

  再请大家看看这个节目单,一定会对本次演出大大点赞的:

  这是村民代表讲话:

  这是村民们在分毛主席年历,看看他们的表情,是多么幸福啊:

  这一场景,这让小兵思考,咱们中国农民为什么对毛主席的感情那么深?

  他们为什么会抢着要毛主席的画像呢?

  我们知道,开国之初百废待举,最紧迫的,莫过于解决全国人民的吃饭问题。

  农民出身的毛主席深知:在中国封建社会的小农经济状态中,农民靠一家一户的单打独斗是永远不可能摆脱贫穷的;必须搞集体化大生产,使广大农民群众走上合作化的道路,才能有条件大搞农田基本建设,兴修水利,改善生产生活水平。

  在极度贫瘠的基础上,广大农民在毛主席的领导下,走集体化的道路,大干苦干,摆脱了几千年来传统的小农经济的落后状态,进入了相互协作的集体大生产的先进模式,充分发挥集体化生产效率高的优势,走上了农村发展的康庄大道,丰收的喜悦和笑语欢歌,洒满了千家万户。

 

  毛主席提出了“以粮为纲”的发展中国农业的大政方针,提出了“水利是农业的命脉”。在这些精神的指引下,全国上下,齐心合力,干劲冲天,疏通河流、修筑水库、开凿水渠,涝季控制水流,旱季蓄水灌溉,水利建设得到空前发展。

  在毛主席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用了20多年时间,在全国共修建了各类水库86多万个和640多万座塘坝,总库容4千多亿立方米;修人工河渠300多万公里,已配套机井220万眼,各类堤防总长17万公里,动土石方3610亿立方米(万里长城的工程量才2亿立方米)。

  这是对口快板《长征》

  毛主席让中国农业第一次基本实现水利化,到1978年,我国农业的灌溉面积增加到73亿亩,占世界灌溉面积的四分之一,这些水利设施不仅大大促进了我国农业的发展,提高了我国的电力水平,解决了城乡居民的饮水问题,也大大改善了许多地方的生态环境。

  今天中国水库,库容量的百分之九十都是毛主席时代建设的。直到现在,百分之八十的设施还在为我们服务!至今中国城市里喝的用的水,只要是来自水库,绝大多数都是毛主席时代留下的。

  毛主席领导人民,根治了黄河、淮河、海河千年水患,让河南、鲁西南和鲁西北、安徽、苏北大地的亿万人民从此安居乐业,永不再遭受水灾和饥荒。使经常发生水患的害河,变成了灌溉万顷良田、泽被亿万苍生的益河。

  毛主席时代开展了“农业学大寨”运动,大力开展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改造了中国的农田,使67亿亩农田成为旱涝保收的高产农田,使数亿亩丘陵山地成为有利于机械化耕种的大块平整农田。

  这是秦腔红灯记选段《痛说革命史》

  灌溉300万亩成都平原的都江堰水利工程,让中国人记惦了李冰父子两千年。而毛主席兴修的这么多水利工程,我们中国人又要如何感恩他老人家呢?

  毛主席时代,我们还改良农田土壤,将上亿亩盐碱地变成良田,同时开垦荒地和围湖造田,仅仅北大荒地区历的大规模建设开发,就解决了1亿多中国人的吃饭粮食问题。

  毛主席时代,我们培养了一大批农业技术专家,历时15年培养了高产优质的杂交水稻,增产的粮食可以解决数亿人的吃饭问题。可以说,今天中国的高产农作物种子,基本都是毛主席时代奠定的基础。

  这是女生合唱《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

  毛主席时代的中国建设了十三套大型化肥系统,以及在每个行政县都建有小型化肥生产工厂,保证了有足够的化肥供给农村生产粮食。同时还建设了数百个农药厂,减少病虫害对粮食生产的危害。

  毛主席说,农业的根本出路在农业机械化。在毛主席时代,我们就开始着手发展现代农业。1955年,新中国有了第一拖拉机厂和洛阳拖拉机研究所,随后,各个省都建立地方性的拖拉机生产工厂,在条件具备地区实现农业机械化。

  毛主席时代的大规模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奠定了今天和未来中国农业风调雨顺,连年增产丰收的物质基础。

  人们清楚地看到,我们今天的成就完全得益于上一代创业者们“革命加拼命”的生产,而又“勒紧裤腰带”的生活!

  这是演出结束时,全体合唱《大海航行靠舵手》,唱出了人民的心声

  如果毛主席当时不搞那些建设和积累,统统吃光分净,无疑能大大地改善生活水准;但毛主席考虑的是国家的长远发展和强大厚重的基础!

  这些历史事实和历史结论,咱们中国农民们可都在心底记着的,咱们有良知的中国人民是永远不会忘记的!

  公者千古,私者一时!

  人民群众对毛主席的爱,汇成千言万语、千歌万曲,也说不完、唱不尽;我们为曾经有那样一个豪迈的时代,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

  最后,小兵想起了这次对口快板演出中的一句话:千言万语说不完,想起了毛主席诗词《到韶山》——

  为有牺牲多壮志,

  敢叫日月换新天!

  红色小兵

  2021年12月13日

     【文/红色小兵,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红色小兵读书会”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