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永新县沙市镇塘边村毛泽东旧居舞蹈队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2022-07-10 01:23:3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刘素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江西永新县沙市镇塘边村一一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军三十一团团部旧址和毛泽东旧居,两栋古老房子,修旧如旧,散发出历史的光辉,它就像一盏灯塔,照亮了农民拥有土地的梦想。塘边土地革命试点, 为我党历史上的第一部土地法奠定基础。

  永新县沙市镇塘边村毛泽东旧居舞蹈队,为了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进行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于2022年3月20日正式成立了。舞蹈队共有23人。沙市镇任命徐志勇为舞蹈队队长,龙伏妹为舞蹈队指导老师。舞蹈队的宗旨是:表现人物思想感情、塑造人物性格和精神面貌。舞蹈队以舞蹈动作为主要艺术表现手段、着重表现语言文字或其他艺术表现手段所难以表观的人们的内在深层的精神世界、细腻的情感、深刻的思想、鲜明的性格。和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人之间以及人自身内部的矛盾冲突,创造出可被人感知的生动的舞蹈形象,以表达舞蹈队员们的审美情感、审美理想,反映生活的审美属性。队员们个个神采奕奕、热情饱满。

  舞蹈队排练的节目:红色娘子军于7月2日到井冈山参加井冈山群众性广场舞展演,7月3日参加了永新县优秀文化下社区在县欧洲城展演。获得观众一致好评!徐志勇队长说:“舞蹈队存在的意义,就是为群众服务、让群众感到开心。缅怀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弘扬革命文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我们祖国更加强盛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文:刘素   原载:微信公号“掌上永新”,网友荐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