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万人同吃福寿面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9周年

2022-12-27 10:45:17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国日报12月26日湘潭讯 12月26日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29周年纪念日。当天的湘潭韶山,虽然寒气逼人,但各“福寿面”供应点却是暖意融融、热气腾腾。

  天还未亮,韶山村村委会前坪就已经十分热闹。在临时搭建的棚架里,热情的乡亲们紧张地忙碌着,有的村民在摆放桌椅,有的熟练地做臊子、下面条,有的则收拾碗筷……分工明确、各司其职。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特意赶来吃面的人们严格保持“一米距”“戴口罩”,有序排队,领取一碗碗热气腾腾的福寿面,隔位而坐,有的游客和群众用环保打包盒,采用了打包带回家吃的方式。

  为方便市民和广大游客,除韶山村村委会前坪外,游客换乘中心、建国酒店、德盛宾馆、毛家饭店、三农培训中心等多处也设置了“福寿面”供应点,确保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游客和市民们都能吃上毛主席的“福寿面”。

  据了解,吃福寿面起源于毛主席家乡所在的村——韶山村。毛主席逝世后,为了纪念他,村民在主席寿辰这一天自发地聚在一起,杀猪宰羊、架锅烧水,煮一碗长长的寿面,寄托对毛主席绵绵的思念,也祈祷国泰民安。

  渐渐的,每年的12月26日,韶山村村民都会用吃福寿面的方式给毛主席过生日,现在已经演变成当地的一种民间风俗。从2003年开始,每一位12月26日来韶山的游客,都能在韶山免费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福寿面”。(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