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伟大时代——集团参加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9周年活动

2022-12-27 17:35:44  来源: 湖南农业发展投资集团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有一种精神,穿越历史的云烟,日久弥新;有一种怀念,历经时代的风雨,更臻醇厚。每年的12月26日清晨,在伟人故里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福寿面”,表达对毛主席的深切思念和永远缅怀,成为了全国各地游客和韶山市民的习惯。

  作为活动的主办方,湖南农业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排除万难提前将50吨特制裕湘“福寿面”、20头均重120公斤的新五丰高品质生猪送往至韶山。26日凌晨,寒风凛冽,但韶山村、游客换乘中心、建国酒店、韶山宾馆等几十个福寿面供应点却是灯火通明,暖意融融,桌椅摆放整齐,活动现场鲜花团簇,曾让无数人热泪盈眶的《东方红》乐曲阵阵响起,气氛温馨而热烈。核心景区沿线“缅怀毛主席,同吃福寿面”道旗迎风招展,张贴集团、裕湘、新五丰、金健标识的景区大巴来往穿梭,韶山到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氛围。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忙碌,熟练地做臊子,下面条。特意赶来吃福寿面的人们排着队,翘首以盼。素净的面条搭配营养丰富的肉码,两种食材都在这碗福寿面中相逢,伴随着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面条被端上桌,远道而来的人们都知道,还是记忆里熟悉的味道,如同他们对主席的最质朴又最深切的思念。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龚小波怀着崇敬的心情,带队来到韶山,瞻仰毛泽东同志故居、参观纪念馆、并在毛泽东广场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龚小波一行调研督导活动筹备工作,看望和勉励工作人员。他说,大家的工作很光荣,饱含着对领袖的热爱,感谢大家在这个特殊时期克服困难、顾全大局、听从指挥,展现了集团的担当和风采。

  他饱含深情地说,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和仁人志士,通过不断地探索和实践,以科学的指导思想为引领,让革命理想在不懈的奋斗中成为了现实。他表示,吃水不忘挖井人,从2003年开始,我们来到主席的家乡共同参与建设,这是一份多年坚持愈加浓厚的感情,更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荣誉。他强调,湖南农业集团作为省属唯一国有大型农业企业,必须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牢固的政治信念,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扛稳农业强国和粮食安全的重任,坚守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未来,集团将继续尽心尽力地筹办“万人同吃福寿面”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红色活动,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韶山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志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恒毅,新五丰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艳书等陪同参加。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