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郑州四中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9周年书法展示活动

2022-12-27 17:37:28  来源: 郑州四中   作者:段伊雪 祝畅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2月26日,是毛主席诞辰129周年纪念日。为了纪念毛泽东同志,郑州四中举行了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9周年书法展示活动。

  毛泽东同志的诗词,有“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磅礴,有“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喜悦,有“小小寰球,有几个苍蝇碰壁”的豪迈,有“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的沧桑,也有“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的脱俗,有“我失骄杨君失柳,杨柳轻扬直上重霄九”的悲痛……如此文采,如此气概,更是毛主席为我们留下的精神食粮,为中国文学涂上了一抹别样绚丽的色彩。

  在活动中,高一、高二年级同学们以毛泽东同志诗词为展示对象,大展身手,用书法来表现出毛主席诗词中的不同情感。无论是娟秀的硬笔小楷,还是大气的软笔行书,都展现了同学们对于毛主席诗词的理解,更是对毛主席本人深深的敬仰和怀念。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一百多年已经过去,如今的中国早已不是当初那个风雨飘摇,任人宰割的土地。在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中国共产党员的努力奋斗下,在全中国人民的不懈努力下,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富强,走上了复兴的光明大道。作为新时代青年,郑州四中学子更是以建设祖国为己任,努力学习,为早日成为祖国的建设者而奋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