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历城区文博学校小学部开展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9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2022-12-27 17:47:48  来源: 历城区文博学校   作者:文博学校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2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29周年纪念日,历城区文博学校小学部开展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9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国旗下演讲

  围绕“毛泽东同志诞辰129周年”这一主题,小学部利用大课间举行了升旗仪式,四(3)中队的王净玙以《勤学缅怀先烈笃行赓续梦想》为题进行国旗下演讲。王净玙带领队员们了解了毛泽东同志的生平事迹,感受伟人的革命理想和为人民服务的朴实情怀,以此共同缅怀伟大领袖毛主席,并号召队员们要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晨诵毛泽东诗词

  早读时间,老师带领队员们朗读毛主席诗词,感悟伟人情怀。《忆秦娥•娄山关》《七律•长征》《沁园春•长沙》《沁园春•雪》等代表性作品,记叙了不平凡的岁月,无不让我们感受到毛主席的豪情壮志和豪迈胸襟。

  主题队会

  各中队召开“纪念毛主席诞辰”的主题队会,通过讲述毛主席生平、播放长征视频、讲述毛主席的故事、朗诵毛主席的诗词、献唱毛主席歌曲等形式深切缅怀。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一代代人的接续奋斗。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队员们从多方面了解了一代伟人毛泽东的丰功伟绩,激发了崇敬之情,让他们懂得作为未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主力军、生力军,要将自己的梦想与国家的梦想紧紧结合在一起,不能辜负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殷切期望,要脚踏实地,勤奋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