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纪念毛泽东诞辰129周年!太原青年路小学教育集团开展主题缅怀活动

2022-12-28 10:31:04  来源: 网易号   作者:郗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2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诞辰129周年。为深切缅怀伟大领袖毛泽东,弘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太原市迎泽区青年路小学教育集团开展“纪念毛泽东诞辰129周年”主题活动。

  12月21日下午队会课上,青小学子在班主任老师带领下观看视频,感受伟大领袖毛泽东的家国情怀和民族精神。队会由“讲述毛泽东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载歌载舞颂党恩 献礼毛主席诞辰”、“诵读毛泽东诗词 纪念伟大诞辰”三个篇章组成。

  四年一班的学生代表与同学们分享了伟大领袖毛主席小时候爱读书、坚持锻炼身体和简朴生活的故事,他孜孜不倦的工作精神,朴实的生活作风,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传承和弘扬伟人精神。

  同学们感触颇深,通过歌舞《东方红》、《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等表演,为毛泽东诞辰129周年献礼,表达对伟大领袖毛泽东和中国共产党无比热爱的感情。

  歌舞表演后,四年级学生代表一起朗诵《人民领袖毛泽东》,讲述了伟人传奇人生,展示了毛泽东作为伟大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战略家的风采。

  精彩的队会让同学们了解了毛主席的丰功伟绩,重温伟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所作出的卓越贡献和崇高风范,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深刻明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增强同学们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毛泽东的一生是伟大的一生,他给我们留下了永恒的思念、精神的瑰宝、伟大的事业。我们爱他,从年少到年老;我们爱他,一心只为人民;我们爱他,一生大公无私。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青年路小学教育集团全体学子共同缅怀伟人,致敬伟人,立志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在“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教诲下健康成长,努力奋斗,争做新时代合格接班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