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强国复兴有我——平顶山市新华路小学纪念毛泽东诞辰129周年活动

2022-12-28 11:50:30  来源: 平顶山教育电视台   作者:新华路小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诞辰129周年,为缅怀毛泽东主席的丰功伟绩,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平顶山市卫东区新华路小学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系列活动。以此领略领袖风采,弘扬革命传统,传递正能量。

  平顶山市新华路小学全体师生怀着一颗崇敬之心来缅怀一代伟人,在线上隆重举行了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129周年主题升旗仪式。全体师生站在电脑屏幕前向国旗敬礼,看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每个人的心中都荡漾着一种感动,一种自豪。

  班主任通过班会介绍毛泽东主席的生平、历史功绩等,让学生认识到伟人在历史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作用。加深了对一代伟人的认识和了解,缅怀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并教育孩子们要热爱国家,弘扬红色文化,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学生们通过唱红歌,向毛爷爷敬礼,学生们在悠扬的旋律里,在稚嫩的童声中,把心中的赞歌献给毛主席,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毛主席无尽的敬爱和怀念。

  学生诵读《长征·七律》《卜算子·咏梅》等系列毛泽东光辉诗篇,体验“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昂扬斗志,领悟“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的豪迈情怀。在慷慨激昂的诗词中,同学们不仅领略到伟人的文学风采,更领略到一代领袖的豪迈情怀!感慨红军战士不畏险阻,勇敢坚毅的无畏品质。

  同学们通过摘抄书写毛主席诗词,表达对他伟大人格的无限敬仰。学生在书写毛主席诗词中感受到毛主席不仅是为伟大的革命家、政治家,也是独树一帜的大诗人。学生在伟人的革命诗章里追忆中国革命的峥嵘岁月,传承红了色精神,树立爱国志向。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对全体学生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号召全体学生努力学习毛泽东思想,自觉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