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毛泽东 > 纪念动态

人民领袖毛泽东铜像在红色文化第一村浙江义乌前洪村落成典礼

2022-12-28 16:40:08  来源: 中红网   作者:布朋振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里是中共浙江省义乌市第一个县委所在地、义乌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诞生地、义乌农民运动的起源地、义乌革命运动的重要发祥地。她传递了革命火种,壮大了革命群众,也取得了对地主阶级斗争的很大胜利,这里是义乌早期共产党员的重要活动根据地、现在的党建基地、社会实践活动基地。

  历史的硝烟已经散去,但追寻前洪的红色记忆,重温革命历史,缅怀先烈们走过的足迹,仍让今天的人们心中充满无限感动与感慨,让我们缅怀先烈,牢记历史,珍惜今天来之这里是中共义乌第一个县委所在地、义乌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诞生地、义乌农民运动的起源地、义乌革命运动的重要发祥地。她传递了革命火种,壮大了革命群众,也取得了对地主阶级斗争的很大胜利。

  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不忘共产党,当年我们的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牺牲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幸福生活。伟人的丰功伟绩感动人,伟人的形象永难忘。12月26日,是全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诞辰129周年纪念日。在浙江省义乌市前洪村红色记忆陈列馆院内红旗飘飘,几百人汇聚在这里举行伟人毛泽东铜像落成典礼。

  首先大家高唱国歌,举行升国旗仪式。

  随后,举行了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铜像落成揭幕典礼仪式。

  礼仪人员向伟人铜像敬献鲜花,全体人员向伟人铜像三鞠躬。

  浙江省红色文化第一村义乌市前洪村红色记忆陈列馆馆长吴文忠致辞。

  特型演员、书法家碟多一,闽中红色文化促进会副会长、中国毛体书法第一人方长溪,前洪村红三代吴文忠,前洪村红色记忆陈列馆负责同志及前洪村、各地红友500多人参加了仪式。伟人毛泽东铜像来到大义乌,是义乌之幸,也是百姓之幸。

  闽中红色文化促进会副会长、中国毛体书法第一人方长溪向前洪村红色记忆陈列馆长吴文忠颁发荣誉证书。

  来自各地红友,演出了丰富多彩文艺节目,以此来纪念伟人,怀念伟人毛泽东。

  闽中红色文化促进会副会长、中国毛体书法第一人方长溪在现场创作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雪》。特型演员碟多一朗诵了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雪》等伟人诗词。

  闽中红色文化促进会副会长、中国毛体书法第一人方长溪在现场代表陆军少将、书法家陈少华向前洪村红色记忆陈列馆长吴文忠捐赠书法作品。

  在演出现场,播放了陆军少将、书法家陈少华,闽中红色文化促进会会长吴燕秋发来祝贺此次活动圆满成功的贺电。

  浙江省义乌市是一个有着红色文化基因的地方,这里不仅有陈望道、冯雪峰、吴晗等知名人士,也有前洪村的六位革命烈士和四十三名抗美援朝老兵。前洪村是义乌革命的重要发祥地,义乌农民革命运动的起源地,义乌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诞生地,也是中共义乌第一个县委所在地。

  前洪村参加过抗美援朝战役的老兵目前健在的还有6人,他们是前洪村的骄傲。92岁的抗战老兵吴健文常为大家讲述上甘岭战役,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位嘉宾。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